学校网站 ENGLISH

简讯|四川省人民政府致函我校 表达感谢 期待合作

党政办公室 2021年02月2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近日,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罗强向学校党委书记姜沛民、校长孙其信分别致函,衷心感谢学校长期以来对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高等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关心帮助。

感谢信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描绘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擘画了建成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宏伟蓝图,明确了“十四五”时期高等教育事业改革发展重点任务,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四川是人口大省、教育大省,全省户籍人口9100多万,各级各类学校2.47万所,在校生1594.7万人,其中普通高校132所,在校生193.4万人。立足省情教情,2020年12月召开的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提出建设教育强省、科技强省目标,促进高等教育内涵式高质量高水平发展成为当前四川现实而紧迫的任务。

近年来,为建立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和人才支撑体系,一方面,四川务实推进省校战略合作,省政府目前已与25所知名高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21个市(州)、183个县(市、区)细化签署了450余份校地合作协议。另一方面,在全省高校大力开展“对标竞进、争创一流”活动,放眼全国寻标杆、对标先进找差距、力补短板强弱项,努力推动内涵式高质量高水平发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感谢信强调,中国农业大学是享誉中外的著名学府,恳请并期盼学校继续关心四川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在学科建设、人才引进、项目平台等方面继续给予支持帮助。四川将进一步优化服务,为中国农业大学来川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

责任编辑:田笛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