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不一样的寒假 动科师生一起过

动科学院 2021年02月2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年年辞旧,岁岁迎新,今年春节,因为疫情原因许多同学选择留校度过春节,这对于学院及同学们来说都是一次难忘而又特殊的经历。学院各党支部、实验室积极开展了系列活动,师生共聚,喜迎新春,让同学们虽在异乡,但同样温暖过年。

春联对对对,灯谜猜猜猜

由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教职工党支部主办的趣味活动,以师生的新春愿景为切入点,结合集体智慧,根据对联对仗工整的原则,由参与师生依据给出的上联答出下联。题目围绕科研环境、教学日常等师生熟悉的内容,师生间密不可分的情谊也通过这一活动联系的更加紧密。活动的开展营造了欢乐祥和的庆新春的氛围,一方面激发了学院师生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弘扬;另一方面也拉进了党支部与党员、群众,教师与学生之间的关系。

办知识竞赛,迎建党百年

饲料工业中心教职工党支部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中心产、学、研融合发展,按照学校、学院相关文件精神,依托期末组织生活会开展了“高举旗帜,勇担使命”学习活动。

动科畜禽繁殖与发育科学系教职工党支部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联合学生党支部共同举办“喜迎建党百年,擘画时代蓝图,开启牛年征程”主题竞赛活动,既加强了党支部成员的精神建设,也为师生创造了热闹的过年氛围。

写福字贴春联,聚年味迎新春

春联是春节的符号,为了更好的展现节日的氛围,学院各系以及牛百科团队、410、411、129等实验室,纷纷贴上了对联。这些对联里有的体现了对节日的祝福,有的体现了对科研的美好期盼,有的是个人的勉励,热闹非凡。

新春同行,图聚温暖

每个人的心中对于春节都有着独特的记忆,每个人对于新的一年也都有着美好的心愿,在牛年新春到来之际,饲料工业中心教职工党支部联合猪营养硕士党支部及猪营养博士党支部开展“图说:我在……过年”创意摄影征集大赛。通过图片表达自己在新的一年的美好愿景及祝福,进一步增强校内外师生的互动交流。

春节期间学院为给广大师生提供欢聚空间,将160心理辅导站、工会活动室、0126会议室精心装扮作为留校小家并安排值班人员供师生预约使用。从除夕到初六,全院五个教职工党支部分别安排老师入驻留校小家,遗传育种系教职工党支部、智能养殖与行政教职工党支部等支部的老师们与留校同学深入交流,暖心谈话。除夕当晚,各系、各实验室也在保证疫情防控安全的情况下准备了联欢活动:贴春联、做游戏、包饺子、赏春晚、忆往昔、话未来,师生的欢聚,导师的祝福……用不同的形式带给学生满满关爱,让他们感受到了不一样的年味,全院师生参与人数累计达800余人次。

责任编辑:田笛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