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中共镇康县委表扬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我校40名研支团志愿者上榜

校团委 2021年02月2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2月23日,中共镇康县委、镇康县人民政府发文表扬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我校40名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均上榜。

我校于2014年选派优秀硕士研究生到镇康一线支教,8年来,40名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先后赴勐堆乡勐堆中学、凤尾镇凤尾中学、镇康县第一中学开展教学工作。此次受到表扬的志愿者分别是:庹宇、侯红正、于志伟、戚莉霞、刘佳怡、梁红娟、赵琦琦、王辰、蔡雪琪、赵倩、刘宏旭、侯敏、李根、赵成志、王浩、崔沿靖、杨振东、林浡夏、王佳琪、张舒媛、黄晓玲、乔葭月、周凌风、徐艳丹、刘畅、刘书豪、袁瑜璟、贾希望、张珂嘉、叶淑一、陈梅琼、钟朝滨、段雪艳、陈思宇、谢萌、张嘉庆、王开、杜鹏程、刘岩、张启蒙。

文中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党中央、国务院作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决策部署以来,县委、县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脱贫攻坚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标准,严格按照“六个精准”要求,认真实施“五个一批”,扎实推进责任、政策、工作“三落实”。经过全县上下不懈努力,实现了贫困县脱贫摘帽及贫困乡镇、贫困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退出的目标,终结了现行标准下镇康的绝对贫困史,解决了区域性整体贫困问题,全县稳定脱贫基础全面夯实,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战果。在脱贫攻坚这场与贫困的终极对决中,全县各级党组织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团结群众、组织群众、依靠群众,把党的关怀和中央、省、市、县方针政策和扶贫举措精准落实到每一个扶贫对象,奏响了“党的光辉照边疆”的时代强音。中央、省级、市级定点扶贫单位和沪滇扶贫协作单位心系边疆、情倾镇康,投入优质资源真心实意帮扶,谱写了“携手同心奔小康”的动人篇章。

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过程中,涌现了一大批先进典型,有尽锐出战、不胜不休的部门和乡镇,有呕心沥血、忘我奉献的工作人员,有抛家舍业、无怨无悔的驻村帮扶干部,有以村为家、无私无畏的村干部,也有自强不息、脱贫致富的建档立卡户,他们的事迹感人至深,他们的精神值得学习和发扬。为树牢鲜明正确导向,大力弘扬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过程中形成的宝贵精神,充分激发全县各级各部门及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干事创业的使命感、荣誉感、责任感,广泛凝聚奋勇争先、跨越发展的强大正能量,县委、县政府决定表扬镇康县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扶贫、扶志、扶智接力奉献,用心、用情、用智帮扶镇康,为助力镇康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我校研支团志愿者将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镇康在新的征程上夺取新的更大胜利再立新功!

附:宣传视频西部志愿汇《这件事,他们一做就是七年!》

https://mp.weixin.qq.com/s/ai4gS7spJVX-mfflsmddjQ


责任编辑: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