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中国农业大学 为返乡学生免费核酸检测

北京考试报 2021年02月0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邓 菡)为满足学生寒假返乡需要提供核酸检测证明的需求,中国农业大学近期专门联系了核酸检测机构入校,为有需求的学生提供一次免费核酸检测服务。

  “在校内参加检测,学生不需要跑到医院去检测以获得证明。感谢学校为我们提供这样便利的机会。”在得知学校为寒假返乡学生提供一次在校内接受免费检测的机会后,该校经管学院经济管理专业2019级学生刘泽这样表达自己的感受。

  此次为假期返乡学生提供免费核酸检测,中国农业大学多个部门通力配合。其中防控办联系核酸检测机构,学生工作部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并负责检测现场的组织工作,体育馆管理中心和校团委分别负责东西区检测现场的布置与服务,信息化办公室提供学生扫码登记的技术支持,后勤保障处则在每次检测结束后负责现场环境的彻底消杀工作。

  为了满足不同时间段返乡学生的检测需求,中国农业大学于放假前在东、西两校区均安排了4天的上门检测。有需求的学生无需提前预约、专门缴费,在规定时间内到达检测现场,扫码、登记、采样即可,秩序井然、检测高效。截至1月27日,累计检测人数一万二千余人。学生纷纷点赞学校这一暖心之举。

《北京考试报》2021年2月3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