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草业学院举办新学期首场党史学习会

草业学院 2021年03月1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3月10日下午,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新学期首场教职工“双周三”理论学习会,邀请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李锋副教授作题为“总结党的历史经验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专题报告。学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张东军出席学习会,草业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约80余人参会,会议由草业学院分党委书记李鹏主持。

李锋从加强党史学习的时代背景、新民主主义革命党的建设基本经验启示以及新时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三方面展开专题报告。在1个半小时的报告上,李锋老师通过大量详实的数据、生动形象的案例,从多个层面阐述了我们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期间的建设经验以及带给现时做好党建工作的启示。

他总结道,研究党史不是为了回到过去,而是为了面向未来,新时代下我们更应不忘初心,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坚定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增强“四个自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凝聚人心与力量;坚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充分发挥民主集中优势,科学谋划布局,牢牢把握战略主动。

李鹏在总结中对李锋老师表示感谢,同时鼓励学院广大教职工和同学充分用好包括“双周三”理论学习在内的各种渠道和方式,认真学习党史,从党的非凡历史中找寻初心、激励使命,为学院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下一步,草业学院将继续着力构建“学院指导学、支部组织学、小组交流学、个人主动学”四学模式构建学院理论学习机制体系,不断提高师生党员理论水平和学习效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从制度、机制双方面保障党建工作质量、效果,不断筑牢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基石,用实际行动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