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动科发展基金”暨“院企共建产业研究院”签约仪式举行

动科学院 2021年03月1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3月10日,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与深圳金新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及捐赠仪式在动科学院举行。刘锋董事长代表深圳金新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我校教育基金会捐赠100万支持动科学院奖教助学、科学研究、师资建设。校党委副书记李培景出席签约仪式。

动科学院院长呙于明代表学院欢迎刘锋董事长一行的来访,并对企业的慷慨捐赠表示感谢。他表示,动科学院与金新农公司的合作从2015年底开始,已经持续了5年多,双方在营养、育种等领域不断完善合作机制,创新合作形式,丰富合作内涵,扩大合作成效,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为了进一步拓展学院的办学资源、发展空间,也为了响应国家“十四五”规划关于种业领域打造新型商业育种体系、打好种业翻身仗的政策需求,学院愿与公司进一步加强合作,建立院企共建产业研究院”,实现个人、企业、学院的共同发展,共同为畜牧行业培养人才精英,为我国畜牧行业的进一步发展做出新贡献。

刘锋董事长代表公司感谢我校一直以来的支持。他表示,双方合作符合三方面需求:一是国家高度重视生猪种业发展的需求;二是紧跟消费升级,提高百姓生活质量的需求;三是企业积极发展战略的需求;研究院将做好规模化、标准化、智能化、生态化,“四化”养猪,采用“方舟计划”以科技引领为核心,做好技术储备。他希望,校企双方要对产业研究院提供大力支持;进行科学决策,通过制定一些关键决策,启动重大研发项目,申请国家项目,助推研究院科学发展。

我校校友、深圳金新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副董事长陈俊海博士感谢母校的培养,表达了与学校长期合作的意愿,并简要介绍了公司总体情况及发展现状。他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联合攻关,推进产业研究院又快又好地发展。

李培景对深圳金新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给予学校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始终高度重视社会服务工作,建立产业研究院是校企双方产学研合作的重要模式,也是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希望研究院立足校企双方的优势,聚焦农业科技创新、打赢种业翻身仗、推动乡村振兴等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促进成果研发,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合作共赢。

会上,双方共同签署了校企合作及捐赠协议并合影留念。

动科学院党委书记郭晓旭主持签约仪式。深圳金新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学卫、常务副院长杨华威、总监魏可健,我校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胡金有、副秘书长梁玉珍,动科学院副院长刘剑锋、邹东云、院办主任陈爽、智能养殖与环境科学系系主任吴中红和教师代表参加签约仪式。(马文哲 摄影)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