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营养与健康系组织师生学习贯彻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

营养与健康系 2021年03月0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2月25日上午,营养与健康系组织全系师生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直播,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3月1日上午,通过线上形式参与全校学习贯彻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座谈会,集中收听收看学校扶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代表、资深扶贫专家和学校领导发言。大家边看边听、边学边记,通过两次线上学习,深刻感受到脱贫攻坚取得的伟大成绩,深刻领会到脱贫攻坚伟大斗争锻造形成的脱贫攻坚精神,充分了解到农大人在助力脱贫攻坚的基层一线和科研一线作出的突出贡献,纷纷表示榜样模范就在身边,激励全系师生对照先进典型、汲取榜样力量,凝心聚力、勇于担当、赓续前行,发扬“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把个人奋斗融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历史进程中,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健康中国”宏伟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2月25日,营养与健康系组织全系师生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直播

3月1日,营养与健康系全系师生收看全校学习贯彻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座谈会

营养与健康系党支部书记史娟: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激荡人心、鼓舞士气,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通过认真学习我校优秀集体和个人在扶贫工作中的先进事迹,进一步体会到一代又一代农大人为积极践行“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校训,投身脱贫攻坚,作出了巨大贡献!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中指出,将营养干预纳入健康扶贫工作,实施贫困地区重点人群的营养干预等。营养健康系也将紧跟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继承和弘扬我校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院系在营养健康领域的人才、技术和平台优势,做好营养健康学科在服务社会尤其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的规划布局和顶层设计,积极引导广大师生以强烈的家国情怀、人民情怀参与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以成果转化、教授工作站、博士服务团、联合实验室等形式助力农业农村现代化。

营养与健康系教工党员方冰:在全国人民喜迎元宵佳节的前一天,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表彰会让我深刻感受到这场胜利蕴藏着多少人的默默付出,包含着多少行业的共同努力。这个胜利不是终点,而是新征程的起点。作为一名营养与健康专业的教师,开展精准营养研究就要像党中央进行精准扶贫一样,“攻科学的坚,扶健康的贫”,为祖国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营养与健康系教工党员吕聪: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了脱贫攻坚伟大精神。我感受到,这几十年来,我校始终紧跟祖国的发展命运,为国家的繁荣富强,特别是脱贫攻坚做出了突出贡献,激励我们在新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教师,我们要牢记使命、勇往直前,积极投身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伟大事业,书写新的辉煌。

营养与健康系教工党员高杰云:“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习近平总书记这句铿锵有力的庄严宣告一直萦绕在耳畔,令人振奋!张桂梅、夏森等奋战在脱贫一线的英雄事迹也一直浮现在眼前,令人感动!令人敬佩!从学校召开的学习贯彻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座谈会上,让我对农大在脱贫攻坚战伟大事业中做出的重要贡献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特别是常近时老先生身上我看到了实干精神、家国大爱情怀。脱贫攻坚战是一场战斗的胜利,是另一次奋斗的起点,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党员,一名学院行政工作者,使我更加明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要学习和继承前辈们的实干精神,要开拓创新,要披荆斩棘、栉风沐雨,要发扬钉钉子精神,敢于啃硬骨头,将事情做细做精,为科研工作者做好后勤保障,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营养与健康系教工孙羽洁:镇康县委书记董万春的发言让我从侧面了解到了农大人在脱贫攻坚事业中做出的点滴贡献,“近百名、961万、2550万、2615人”一组组数字,“刘尚民、张浩、李克江、李小云”一个个农大人的名字,都让我感同身受、深感自豪。作为一名农大人,我要继续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奋进,不断进步。

学生有感

我国现阶段已全面消除绝对贫困,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迈出了重要一步。我们能有今天的成就,离不开脱贫攻坚上级领导的指挥,也离不开基层工作人员的努力拼搏。如此举世瞩目的工作是所有扶贫人共同努力的结果,既体现了我们社会主义道路的优越性,也体现了我党工作中发挥的吃苦耐劳、不抛弃不放弃的革命精神。

——2020级博士研究生党员高旭东

农业最贴近农村贫困人口,农大培养了一大批“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人才,发挥先锋带头作用,肩负起脱贫攻坚的重任,对点帮扶镇康县,带动区域农业发展,帮扶脱贫“摘帽”,看着直播镜头前展示的扶贫成果,我为农大感到骄傲与自豪。在脱贫攻坚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战斗在一线的扶贫人员将这场战争完成的漂亮。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道路任重道远,脱贫攻坚的终点也是乡村振兴的起点,人民的幸福生活指日可待。

——2020级博士研究生党员闫利君

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现实需要,是逐步实现共同富裕目标的基础和前提,也是我们每个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一名党员,更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团结和带领广大群众,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的事业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2020级博士研究生党员 祝亚辉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的胜利召开,代表着我国脱贫攻坚战已取得全面胜利,消除了绝对贫困,取得了伟大的历史性成绩,这是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表彰大会上,坐着轮椅的夏森老人、张桂梅校长,我们应该向她们的奉献精神致敬,向每一位脱贫人民、脱贫干部、驻村书记致敬。脱贫攻坚精神丰富了我们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未来我们应该秉承这种精神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向着第二个百年目标奋勇前进,为我们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

——2020级博士研究生党员周帅帅

八年时间,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完成了一部脱贫攻坚中国史,创造了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消除了绝对贫困。作为营养与健康科学专业的学生,我们应该在各自的学习平台上拼搏奋斗,通过改善国民营养健康情况,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贡献,并与全国各行各业的人民共同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篇章。

——2020级博士研究生党员梁爽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