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中国农业大学发布新书讲述脱贫攻坚中的农大故事

新京报APP 2021年03月0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新京报讯(记者 田杰雄)3月1日,中国农业大学举行学习贯彻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座谈会,并举行了《玉汝于成——脱贫攻坚伟大事业中的中国农大》新书发布仪式。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孙其信指出,国家脱贫攻坚消除贫困具有伟大的历史意义,农大人也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伟大事业。新书集中反映了新中国成立70余年来中国农业大学紧紧围绕党的事业,为民族伟大复兴,国家繁荣富强,特别是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的一系列重大贡献。

座谈会现场。中国农大供图

“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被写在中国农业大学东区图书馆南门两侧,这也是农大的校训。在当天举行的学习贯彻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座谈会上,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孙其信介绍,农大人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伟大事业,一是以坚定的科技创新支撑脱贫;二是以对口支援、定点扶贫的实际行动带动脱贫;三是以强烈的家国情怀、人民情怀帮助脱贫;四是以接地气的发展研究和理论成果指导脱贫;五是以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助力国际减贫;六是以脱贫攻坚的伟大实践教育广大师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培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孙其信。中国农大供图

会上,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人文与发展学院李小云教授指出,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的伟大意义在于我国消除绝对贫困这个历史性问题,在于为世界减贫进程作出的巨大贡献,更在于中国共产党有能力通过动员社会、动员资源来解决分配问题;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创新奖获得者、动物科学技术学院教授杨宁也提到,让脱节的贫困落后地区,重新融入社会发展大循环,同时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才能让先进技术真正落地生根,变“输血”为“造血”,共同推进产业扶贫。同时,83岁的常近时教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农学院分党委书记张远帆,云南镇康县委书记董万春也都从不同侧面讲述中国农业大学在参与脱贫攻坚进程中的感人事迹与历史贡献。


据悉,农大发布的新书名为《玉汝于成——脱贫攻坚伟大事业中的中国农大》,该书由人民出版社出版,主要从“科技篇”“上山篇”“下海篇”“援边篇”“助滇篇”“驻村篇”“耕读篇”“献策篇”8方面全景展现中国农业大学在脱贫攻坚中的特色和亮点,是广大师生接力奋斗,举全校之力投入脱贫攻坚,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生动实践。

新京报APP2021年3月2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