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资环学院与中南高科产业集团共商产学研合作新模式

资环学院 2021年03月2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3月16日,中南高科产业集团副总裁兼北京公司总经理安晓钢一行3人来访我校资环学院共商校企产学研合作新模式。张福锁院士,校长助理、发展规划处处长曲瑛德,资环学院院长崔振岭及院党委书记王雯等会见客人。

张福锁对安晓钢一行人来我校交流产学研发展新模式表示欢迎。张福锁表示,高校不缺知识,也不缺各种各样的技术,但这些技术如何落地却一直是高校面临的难题,产学研结合发展模式则是解决这一难题的钥匙,这也是“十四五”发展时期我们的重要任务。他强调,我们的科技创新要走向国际前沿,要以自主创新为主,也要引领国际潮流,但最终要实现产业化,推动社会经济发展。高校和企业建立合作纽带,共同探索产学研发展新模式,不仅能促进科学技术快速平稳落地,也能够形成互利共赢的局面。

曲英德表示,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是国家推动教育优先发展、打造支撑高质量发展新引擎的战略任务。学校在“十四五”期间将进一步围绕国家战略需求推动政、产、学、研合作,服务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

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资环学院郭岩彬老师和倪斌老师实验室,了解了他们的研究方向、研究理念及研究成果,进一步探索实现校企共建产学研发展新模式的思路和做法。

崔振岭代表学院对安晓钢总经理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学院通过曲周实验站、苏州有机研究院、科技小院等探索产学研实践模式和合作成效,希望双方能达成合作,共同为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动力。

安晓钢总经理表示,此次来资环学院交流座谈获益良多,中南高科产业集团在农业创新领域涉及较少,此次交流不仅打开了发展思路,也为将来的合作发展建立了信心。同时他表示,欢迎资环学院的老师到他们的科技园区进行参观、交流及科学研究。

我校创新港建设办有关人员,中南高科产业集团京津冀区域发展总监等参加了会谈。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