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动物医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会暨事业单位与军队文职备考策略专题讲座

动物医学院 2021年03月2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3月24日,动物医学院于西校区旧教495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会,并邀请专业机构为全体毕业生解读事业单位和军队文职备考策略。学院党委书记高铭宇,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高浩嵩,学院辅导员曾汇娟、武祎凡、黄敏、张明伟,全体2021届毕业生及部分非毕业年级学生参加会议。


高铭宇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召开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两会的顺利召开也进一步明确了国家十四五规划的主要目标和任务,而其中每一个宏伟目标的实现都离不开大批毕业生的努力和付出。她希望同学们能够把小我融入大我,把个人的发展同国家和社会发展相结合,调整心态、合理规划,主动出击、及时充电,胸怀理想、积极就业。


高浩嵩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关注毕业工作,并进行了一系列 “保就业、稳大局”的重要部署,学校和学院也对就业工作十分重视,推出“三大行动、十大举措”为毕业生顺利就业提供有力保障。通过分析研判2021年就业人数再创历史新高,招聘岗位紧缩的就业形势,她提醒同学们警惕放缓就业进程导致加重毕业和找工作的双重压力,鼓励同学们及时关注就业资讯,提高就业积极性,早日找到心仪的工作。曾汇娟详细介绍了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展示了学院1对1简历修改、职业测评分析和求职训练营等特色就业服务工作,再次强调了及时办理就业手续的重要性,重点介绍了畜牧兽医草业人才双选会的筹备情况,鼓励同学们关注招聘企业信息,积极投递简历,把握工作机遇。

结合兽医学科专业特点,学院安排了以农业农村部为代表的事业单位和北京军队文职报考政策的专题讲座,重点围绕招录通知、报考条件和备考策略进行了解读,并且举例梳理了类比推理、图形推理、逻辑判断、定义判断等经典题型的答题技巧,为同学们备考明确了准备方向。

此次就业推进会给2021届毕业生带来了紧迫感的同时也为毕业生提供多元的求职路径,提升了毕业生的求职技能,得到毕业生的肯定。学院后续将继续实时跟进学生就业进展,聚焦学生发展需求,结合毕业生求职的各个重要时间节点,谋划更多求职技能指导专题,为毕业生提供更多专业的求职技能提升服务,助力毕业生早日找到理想的工作。

责任编辑: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