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金华园区揭牌成立

中国经济新闻网 2021年03月2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3月25日,由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新剑商学院与金华市共建的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金华园区在金华揭牌成立。金华市政府副市长邵国强、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主任吴加志为园区揭牌。新剑商学院理事长、原国家质检总局总检验师项玉章,国务院参事、中国农业大学教授何秀荣,新剑商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教授华如兴,新剑商学院院长陈士国,北京市营养源研究所党总支书记罗欣等出席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由金华市政府副秘书长陈蕾妍主持,金华市农业农村局局长范东岩、市农业科学研究院院长郑寨生等参加活动。中国食品报社、中国食品营养与健康系统工程研究中心等单位参加揭牌仪式。

  生物种业和现代农机金华实验室项目,金线莲、金华佛手功能性营养成分分析及深精加工项目,作为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金华园区首批项目正式签约。首期乡村振兴与企业创新发展高级研修班在揭牌仪式期间正式开班。

  据了解,金华园区将以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园科研资源、人才资源优势为重要基础,以金华市良好的营商环境为重要保障,以新剑商学院专业的园区建设与运营组织能力为重要支撑,促进园区建设与高质量发展。

  金华园区运营主体单位新剑商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金华园区将大力引进农业新品种、高新技术研发企业,智慧农业项目、农业嘉年华项目、农业国际化及农业衍生行业项目企业。同时,园区进一步完善创业孵化、技术孵化、金融服务及教育培训服务体系。

  金华市相关单位负责人介绍,金华园区是推进金华市乡村振兴和农业及农业衍生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型园区。园区将通过高端技术、人才、项目的引进,促进本土企业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另外园区还将依托新剑商学院人才培养优势资源,通过多种方式的培训,不断提升金华本地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的综合能力。

  金华园区的揭牌运营,为区域农业高质量发展探索了一种“园、院、地”创新型合作模式。

  揭牌仪式期间,金华市委书记陈龙会见了园区共建三方代表。

中国经济新闻网2021年3月25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