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党史,做强农兴农青年 | 学校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启动 部署“学百年光辉党史 做强农兴农青年”教育活动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1年03月2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326日,“学百年光辉党史 做强农兴农青年”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仪式举行,在东、西区共设置四个会场。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王勇主持。

会上,党委学工部部长张银代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学生教育组,围绕学生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工作安排和重点工作进行工作部署。张银指出,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永远跟党走”,在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总体部署的基础上,学校坚持对标对表中央要求与“农大”特色亮点相结合,坚持学生党建巩固成果与引领思政改革创新相结合、坚持青年学生主题教育与日常思政工作相结合,制定“知信行‘六个100’”行动计划,引导全体青年学生通过“百堂党课讲百年”“百场书会读百年”,学习历史知伟力,坚定理想信念;通过“百人宣讲颂百年”“百件作品赞百年”,弘扬传统筑信仰,传承红色基因;通过“百队实践寻百年”“百项活动敬百年”,躬身实践见行动,争做强农青年。

王勇结合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总体部署,对学生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王勇强调,各学院要加强统筹设计和工作指导,通过学校示范引领、学院自主创新,做到重点工作聚合力,特色工作添动力,力争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做出彩,形成全员学习、深入学习、学有实效的氛围;要坚持政治方向和创新探索,全过程、全平台把好政治关,加强正面宣传,在形式载体等方面大胆探索创新;做好总结交流和宣传报道,定期进行阶段性总结,挖掘凝练工作亮点特色,广泛宣传展示,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学生党支部和学生党员,要在抓好自身党史学习的同时,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依托“全覆盖 双提升”大学生党支部建设工程等体制机制、载体平台,示范引领全体青年学生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桂华为以“党史学习中的几项重点内容”为题讲授了一场精彩的示范党课。李桂华从“为何学、学什么、怎样学”为学生讲述学习党的奋斗历程、革命精神、理论飞跃、初心使命以及中国共产党在国家发展中的关键作用,引导学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注意形成正确的党史观、做好红色基因传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学生工作部门相关同志、学院主管学生工作领导、辅导员、组织员、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大学生党员先锋班学员近400人参加此次会议。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