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党委举办专题读书班 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新闻中心三室 田笛 2021年03月2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3月25日至26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图书馆会议室举办专题读书班,以学党史为主题,集中4个单元时间,重点研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读书班。党委书记姜沛民全程主持读书班学习研讨并讲话。

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后,根据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安排,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坚持以上率下,先学一步,以专题读书班的形式,开展集中学习研讨。读书班采取集体读书和交流读书体会相结合的方式,每个单元至少安排两个小时研读原著,然后两到三位同志进行交流发言,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的理解,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姜沛民在讲话中指出,专题读书班的学习形式起到了系统学习的作用,起到了深化认识的作用,也起到了相互启迪的作用。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结合“十四五”开局奋进的实际,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要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做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

结合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姜沛民对领导干部提出四点要求。第一,要砥砺初心使命。要通过系统学习党的历史强化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第二,要坚定理想信念。要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从党的非凡历程中读懂强党之路,深刻领悟党永葆青春活力的基因密码。第三,要走实群众路线。要通过回顾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历史征程,感悟党的性质宗旨,紧紧依靠师生员工这“真正的铜墙铁壁”,踏踏实实为师生群众办事儿,增加师生幸福感、获得感。第四,要保持艰苦奋斗。要坚持老一辈革命家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革命情怀,弘扬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不断强化立德树人、强农兴农的使命和担当。






责任编辑:武慧媛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