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工部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重要讲话精神

学工部 2021年03月0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3月4日下午,学工部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王勇作为普通党员参与学习并分享学习感悟。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银主持。

日前,学工部党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集中收看了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直播。支部会上,第三党小组党员郑世明结合收看直播感悟,围绕脱贫攻坚五个方面的重大历史性成就、脱贫攻坚取得的经验和认识、农大人在脱贫攻坚中所做出的贡献等方面,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他表示,脱贫攻坚取得胜利后,“三农”工作重心转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时代的农大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讲话精神,以更高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第一党小组党员刘学思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在学习李小云教授、农学院师生为代表的无数农大人为我国脱贫攻坚做出的重要贡献和感人事迹后,深受鼓舞,表示将继承一代代农大人“解民生之多艰”的奋斗精神,继续在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进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第二党小组党员刘建一结合自身走访建档立卡贫困学生等经历感慨,脱贫攻坚这一“中国奇迹”是由每个一线扶贫干部的日夜坚守与奉献铸就而成,作为从事一线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青年党员,将会在工作中深入学习和发扬脱贫攻坚精神,为学生工作新征程贡献更多力量。

王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脱贫攻坚取得的伟大成绩,深刻总结了脱贫攻坚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深刻阐述了脱贫攻坚伟大斗争锻造形成的脱贫攻坚精神,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提出了更加明确的要求。支部党员要带头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结合学校在学习贯彻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座谈会上的总体部署,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接续奋斗,用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扎根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一线,用新起点新作为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会上,张银总结了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中深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和抓好整改落实等情况,并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她表示,全体党员要围绕党史学习、“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奖学金管理改革、心理二级辅导站建设等本年度重点工作,带头加强理论学习、工作调研,以高站位、勇创新、勤作风、实作为做好育人工作。

此外,党支部全体成员还集中学习了党章、开展党员民主评议等。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