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党史,做强农兴农青年 | 土地学院党委精心组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

土地学院 2021年04月0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上级党委关于深化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任务,3月31日下午,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师生共同收看“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网络公开课的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为上好党史教育“大思政课”开好局、起好步、谋好篇。

近代以来,在中国和世界舞台上政党繁多,但是像中国共产党这样,成立近百年,连续执政70多年,引领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这样的政党还很难找到第二个。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长(副院长)谢春涛带领我们从历史中找寻了答案。

在这场党史教育“大思政课”中,学院党委精心谋划、认真组织师生通过多种形式参与其中。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学,各党支部推进落实,带领教职工、团支部、班级集体学,带领实验室、课题组分组学。

  

为了检验学习成果,学院设计了“同上一堂课”打卡小程序,引导师生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主题踊跃发表感想。下课后的三个小时,就收到来自学院师生的留言二百余条。

学院党委书记刘尚民说:“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因为中国共产党有坚定信仰和远大理想;因为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依靠人民、为了人民、服务人民,做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忠实代表;因为中国共产党善于总结经验教训,勇于自我革命,坚持从严治党;因为中国共产党始终站在时代前列,引领时代方向。”

教师黄峰说:“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历程中,由小到大,由弱到强,因为其始终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这是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动力。在初心和使命的激励下,党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了一次又一次伟大的历史性飞跃,成为党永葆青春的‘密钥’”。

教师吴昭军说:“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就是因为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利益看得重如泰山,把党的利益和人民的利益高度统一起来。这不仅是在历史上,也反映在当下,我国目前推进一系列的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正是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农民群众利益的生动体现。”

博士研究生王洋说:“中国共产党不畏艰难、顾全大局、团结一致,这种强大的精神力量支撑着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党是历史的选择,更是人民的选择。从土地革命战争时期的土地革命,到抗日战争时期的减租减息,再到解放战争时期的土地改革,党为解决农民最关心的土地问题进行了艰辛的探索,获得了人民的拥护。深入了解党的历史后,我发自内心的认同她、爱戴她,想为土地科学发展尽绵薄之力,让我党永葆青春。”。

硕士研究生肖潇说:“短短的一堂课,我了解到身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奋斗者所应有的精神。我很感激自己能够拥有这一次学习机会,它让我在学习生活中有机会停下来接受一次精神洗礼,补一次精神之‘钙’,让我能够继续带着正能量砥砺前行,去追逐心中的梦想。”

本科生沙依甫加玛丽·玉素甫说:“近百年来,中国共产党把历史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扛在肩上,为了人民利益迎难而上、赴汤蹈火、砥砺奋进,成为走在前列的时代先锋、担当负重的民族脊梁。2020年席卷全球的疫情对中国经济发展产生深刻影响,中国共产党坚持人民至上和生命至上的理念,坚定不移的做好各方面工作,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的答卷,这是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一次有力佐证。”

一场入脑入心的党史教育,一次别开生面的思政课程,谢春涛老师带领大家穿越了百年光阴,汲取了精神食粮,凝聚了奋进力量,为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推进党史学习全面、有序开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