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动科学院召开高质量党建工作研讨交流论坛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动科学院 任珊珊 2021年04月0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3月30日,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召开高质量党建工作研讨交流论坛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开展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分享,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在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分享环节中,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水利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委员、水院副院长牛俊教授分享了建设全国样板党支部的工作思路;资环科技小院党支部书记杨垸钦讲述了建设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的经验做法。

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系副系主任、“领头羊”计划负责人张微教授就近期开展校友采访等工作进行经验分享,“牛百科”负责人俞英教授也推介了学生拍摄的育人故事专题活动视频。

动物遗传育种系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连正兴分享了教师师风师德考评评价的有益探索;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系教工支部书记马秋刚以党建促教学为主题,分享了将思政工作融入专业教学的成果;饲料工业中心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马曦以“导学双创红色基因传承”为题,探讨了教学中传承红色基因的意义和途径;动物繁殖与发育科学系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刘国世分享了师生“零距离”导学畅谈会情况,打造导师与研究生之间畅通有效的沟通平台;智能养殖与行政党支部书记陈昭辉分享了党组织政治审查助力人才把关的实践探索。在场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院内外支部党建工作的经验对做好支部党建工作受益匪浅、获益颇多。

百年风华正茂时,奋斗征程不能忘,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扎实落实学校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学院党委书记郭晓旭重点从党中央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谋划布局、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系统要求和学院各项工作开展等方面,强调党史学习教育广大师生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厚植爱国情怀的重要环节,是提升基层党支部建设、学生组织建设、团队建设工作质量的重要契机,要激发全院师生爱院荣院热情、勇担接力奋斗使命担当。

随后,学院组织员任珊珊主要就党委层面、支部层面党史学习教育“六个一”即1次党史学习专题研讨、1次党员大会、1次主题党日、1次专题党课、1次组织生活会、1件实事和“师生讲百年”主题报道具体工作进行安排动员,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组成联学小组,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师生讲百年”分享报道。

会议同时启动了“师生讲百年”领学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动科代言人陈若晨同学对春节期间学院对响应国家号召、留校过年学生的关心关爱表示感谢并向全体师生发出积极开展党史领学活动的倡议。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委员、退休教师张劳教授还以“人生与科学——吴仲贤”为主题做“师生讲百年”首场报告,讲述吴仲贤先生治学严谨、从严要求教学和科研工作的师德师风,引导广大教职工铭记先贤,坚定立德树人理想信念,教育广大学生秉承农大红色传统,传承动科学院精神,勇担接力奋斗使命,推进学院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本次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李菁菁主持,动科学院党委书记郭晓旭,党委委员邹东云、连正兴,“三全育人”组织负责人张微、俞英、王雅春、苏华维、袁建敏、张帅,全体师生党支部书记、委员,辅导员及朋辈辅导员,以及学生组织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共同担当党史学习领学员,在全院范围内大力营造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浓厚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师生、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