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草业学院与阿旗政府、岩峰公司签署校地企三方科技合作协议

草业学院 2021年04月1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4月9日,智慧草业校地企三方科技合作签约仪式暨岩峰公司捐赠仪式在西区主楼会议室举行,我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张东军、阿旗草业办公室主任王宝、内蒙古岩峰农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岩、校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胡金有、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张英俊等出席会议,会上张英俊、王宝、周岩代表三方签署了合作协议,会议由草业学院党委书记李鹏主持。

张东军首先代表学校对王主任和周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阿旗政府和岩峰公司对中国农业大学的信赖和支持。张东军表示,生态文明建设和现代化牧草产业离不开科技支撑,希望草业学院继续扎根一线、全力以赴高质量完成当地政府和企业所托任务,秉承“小草大业”的院训理念为阿旗政府的“立草为业”做出农大人应有的当担,为我国标准化绿色智能牧草产业而不断探索。

阿旗政府草业办公室主任王宝在致辞中介绍,草牧业是阿旗政府发展现代农业的主导产业,感谢中国农业大学一直以来对阿旗草牧业的支持与帮助。岩峰农业作为阿旗草业高科技企业的典范,能够与农大一道开展智慧草业的探索,相信一定会对企业发展带来巨大的推动作用,也为阿旗草业的发展带来新的契机,希望学校领导能够带领更多专家前往阿旗参观调研,推进农大与阿旗的全面合作。

岩峰农业公司总经理周岩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提出了当前发展草业智能化生产所遇到的急迫问题,公司计划以物联网技术为基础,利用智慧云大数据平台帮助农户、农企实时获取种植数据、分析草地生长情况、制定合理化管理方案,以优化水肥利用效率,实现草地生产效率最大化,希望中国农业大学能在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草业生产一线中的具体应用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支撑,特别是在基于植物生长全周期的数据采集和核心算法优化等方面亟需更多技术力量的参与。

张英俊在会上介绍我国草业生产存在人工草地面积少、草产品质量低下的问题,本次签约将进一步促进草业学院科研成果的落地转化,持续推动阿旗草业科技发展。张英俊强调,岩峰农业公司将在未来3年持续投入经费与学院共建“学生实习实践基地”、“教授工作站”等平台,将有力推动草业学院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事业发展,希望在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三方一起从实现草业智能生产标准化出发为农业农村现代化做出更多贡献。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