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三农早报】高标准农田建设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乡村之声 2021年04月1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确保重要农产品特别是粮食供给,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首要任务。建设高标准农田,是巩固和提高粮食生产能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关键举措。近年来,各地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

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提出,实施新一轮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提高建设标准和质量,健全管护机制,多渠道筹集建设资金,中央和地方共同加大粮食主产区高标准农田建设投入,今年将建设1亿亩旱涝保收、高产稳产高标准农田。

什么样的农田算是高标准农田;建设高标准农田的意义是什么;该怎么建设高标准农田,需要配备哪些基础设施呢?

今天节目,我们就来聊一聊高标准农田建设的话题。做客节目的专家是中国土地政策与法律研究中心秘书长王健。

王健,中国农业大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土地政策与法律研究中心秘书长,中国农业大学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助理、自然资源部农用地质量与监控重点实验室成员。主要开展土地制度、土地经济与管理等方向的研究与教学工作,长期关注我国农村地区土地利用、耕地保护等问题的研究。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乡村之声《三农早报》2021年4月11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