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党史办实事 支部在行动——生物学院教学中心党支部开展科学普及亲子营活动

生物学院 赵淼 2021年04月1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安排,积极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生物学院教学中心党支部聚焦中小学生科学普及与加强学院青年教师凝聚力、归属感,开展了科学亲子营实践活动。

4月15日下午,在国家级生命科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309实验室,开展亲子科学探索营活动。党支部成员许会敏担任主讲。讲座由古典诗词引入春季植物,为小朋友们介绍了春季校园中花期植物的特征,包括如何辨别花的形态与特征、叶子的分类等。讲座的同时分享植物衍生出的故事,如介绍泡桐时讲述了焦裕禄为了治理风沙大量种植泡桐的奋斗历程,为孩子们树立优秀榜样。通过课程孩子们认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随后,孩子们与家长共同制作了动植物标本和干花标签,来保留春天的美好,增进对所学知识的了解。

本次活动增进了学院青年教师和孩子们之间的感情,也促进了青年教师间的沟通交流。通过植物带来的故事,将党史中艰苦奋斗精神和“两山理论”通过课程思政的方式传递给青少年,在普及生物学基础知识同时,润物无声地开展了价值观培育。

学院共有十余个教师家庭参加了本次活动。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