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分中心成立

信电学院 2021年04月1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4月15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分中心成立暨授牌仪式在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406会议室举行。副校长林万龙、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曹志军、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谭豫之,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景发、院长张漫、副书记兼副院长秦颖、副院长李振波、林建涵、井天军等出席授牌仪式,会议由井天军主持。

张漫介绍了信电学院教师教学发展情况及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信电学院分中心的筹备情况。她指出信电学院分中心是在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指导下的面向信电学院中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发展、培训、研讨、交流、咨询和服务的平台,旨在助力信电学院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和骨干培训师团队的建立,希望以此做好统筹服务,引领教师教学、育人、科研、社会服务等全方位的发展。

谭豫之对信电学院分中心的组织及建制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是教师交流的一个平台,需要校院两级加强合作。在学院层面上,他希望分中心发挥学科优势,和教师教学能力相融合;发挥老教师“传帮带”作用,做好教学传承,特别是在新教学技能的理解与应用、新的教育理念的推广上多做贡献;发挥基层教学组织力量,促进育人大纲的落实;提高教师的教学和育人能力,通过丰富各种活动,缩短青年教师的成长进程。

曹志军肯定了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理念最新”、“活动最实”,“覆盖最广”, 他表示2021年教学重点工作的落实需要学院的参与和支持,促使学校的教育教学真正做到以学生为中心,培养符合学校定位的拔尖创新人才。同时,他希望信电学院分中心的建立能够成为各学院教师的桥梁与纽带,促进学院之间的交流和合作,打开学校教师教学跨学科跨专业发展的新局面。

景发对本科生院和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表示感谢,并对学院分中心的工作提出要求,他要求分中心经常性地向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进行工作汇报、沟通和交流,从而及时获取工作指导和帮助;要同其他学院分中心联合开展经常性、制度化的经验交流和分享;充分挖掘和激活学院教师资源,让更多教师积极行动,提高育人水平;在研究和推动教师教学水平的同时要特别加强课程思政的建设。

林万龙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教师教学的发展是教师职业发展的重中之重,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课程育人中将发挥重要作用。他鼓励教师不仅要传输知识,也要进行价值观的引导,他希望信电学院作为课程思政的示范学院,能够把党支部活动、基层教学组织作为载体,把课程思政作为抓手,在支部活动同课程思政相结合方面做出亮点。同时能够用专业调整和学科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助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建设,真正做到教研相长,互相促进,协同发展。

信电学院分中心由吕春利副教授担任负责人,牵头分中心教师教学发展的各类活动与教学咨询工作。教学名师李丽、赵明被聘任为分中心教学培训专家,苏娟、杨颖、孙红被聘任为分中心成员。林万龙、曹志军和谭豫之为分中心负责人、培训专家和成员颁发了聘任证书,同时为信电学院首批青教计划结业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本科生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有关负责人、信电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成立仪式。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