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林万龙:县域内城乡融合发展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

新京报网 2021年04月1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林万龙。新京报记者 王颖 摄

新京报讯(记者 田杰雄)4月17日,“新发展格局与‘十四五’大趋势——2021新京智库春季峰会”进行到了第三天。在下午的“农业现代化与乡村振兴”平行论坛上,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林万龙指出,县域内城乡融合发展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这也意味着县、镇在未来的乡村振兴和产业振兴中也将越来越重要。

在会上,林万龙指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促进两个“融合”,其中包括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以及城乡融合发展。在提及城乡融合时,林万龙介绍,其中有两个概念需要厘清,“农业不等于农业生产,乡村也不等于农村。乡村是属于全国人民的乡村,农村就是农民的农村。”林万龙认为,只有在城乡融合发展视野下思考乡村振兴的问题,乡村振兴才有可能真正做活,离开城镇、城乡融合讲乡村,乡村就是死局。

新京报网2021年4月17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