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10名同学获评2021年度我校五四青年标兵”

校团委 2021年04月1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我校五四青年标兵五四青年标兵集体是学校授予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2021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年。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展示新时代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激励全校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五四精神,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发挥生力军作用,为我校建成具有中国特色、农业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贡献不竭的青春力量,学校决定组织开展2021年度五四青年标兵五四青年标兵集体评选工作。

学校秉着优中选优的原则,经个人自荐、资格审查、初评评审、复评评审,终审答辩等环节,评选出了于荷、刘子涵、刘冰洋、李伊宁、李浩、张平、贺腾飞、秦瀚翔、袁盼盼、徐志程10位取得突出成绩的个人,授予五四青年标兵的荣誉称号,以展示新时代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激励全校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五四精神。

一、于荷

于荷,中共党员,1995年出生,辽宁丹东人。本科就读于我校动物医学院,毕业后推免继续攻读本校兽医硕士研究生。本科期间曾获得北京市三好学生,北京市优秀毕业生,我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团干部,我校曦之奖学金,社会工作一等奖学金,学习优秀二等奖学金等。研究生期间曾获得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学业一等奖学金,我校优秀学生干部等,将毕业后作为选调生赴吉林省畜牧业管理局,从事畜牧兽医行业的相关工作。

于荷同学本科期间曾担任动物医学院分团委副书记、本科2014级党支部书记,研究生期间曾担任预防兽医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动医本科194班班级辅导员、朋辈辅导员、研究生教育信息员等职务,目前担任动物医学院党务助管。于荷同学在大一暑假作为队长申请了大学生志愿者千乡万村环保科普行动暑期社会实践,获得了优秀小队的称号。

二、刘子涵

刘子涵,中共党员,经济管理学院农业经济管理专业2019级硕士研究生。在校期间担任我校经济管理学院研团委副书记、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挂职助管、经济管理学院硕士农经党支部书记。在校期间获青春与祖国同行全国社会实践三等奖,多次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三好学生等称号;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学业一等奖学金、电商与三农奖学金等多项奖学金;担任学生党建辅导员期间荣校第四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校级二等奖。她始终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能够保持奋发向上的学习态度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并坚持不懈地努力奋斗。

读研期间,综测排名专业第一,获得硕士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电商与三农奖学金怀着一片赤诚之心,她担任5年学生党支部书记、2年学生党建辅导员、1年我校青马协会副会长,积极引导党员同志和广大同学们做善于思考、热爱理论研究的现代化新青年

三、刘冰洋

刘冰洋,199009月生,回族,中共党员,农学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研究方向为保护性农业与农田生态,现任我校第13期研究生党员骨干培训班5班支书、农学院区域农业发展研究中心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农学院2018级博士2班班长等职务。

刘冰洋曾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团中央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河南省教育系统学雷锋活动岗位标兵、河南省优秀应届大中专毕业生、河南省大中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郑开国际马拉松优秀志愿者、全国农林院校研究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中国电信奖学金、中国大学生新东方自强奖学金。

四、李伊宁

李伊宁,199711月生,汉族,共产党员,我校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食品科学专业,研究方向为食品分析与质量控制技术,现任食品学院团委研究生副书记。研究生阶段参与多项科研项目。为响应十三五国家食品安全规划,设计叶酸生物传感器,建立生物小分子的快速、可视化检测体系,首次将苝酰亚胺衍生物探针应用于100%水溶液体系中的生物小分子检测,该工作已被分析领域顶尖期刊接收(Talanta, 2020, 219, 121222, IF = 5.339),并于中文核心期刊《食品科学》发表综述一篇(DOI: 10.7506/spkx1002-6630-20200407-090),申请专利一项(202010397636.X,实质审查阶段)。此外,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大型活动保障食品安全应急保障技术体系集成与应用2019YFC1606300)。

李伊宁本科曾获得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学习优秀一等奖学金等多项奖学金,以及北京市优秀毕业设计、北京市优秀毕业生、北京市优秀学生干部、我校三好学生等。

五、李浩

李浩,汉族,199312月出生于甘肃省平凉市,201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水院2020级水利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现担任教育部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水利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兼任我校石羊河实验站临时党支部书记。

2016年他通过工作保研加入了康绍忠院士团队,师从杜太生教授,从事两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后,2018年开始扎根我国西北干旱内陆区开展农业绿色高效用水机制与调控模式研究。农大学习生活期间,曾荣获校级优秀共产党员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博士一等学业奖学金等荣誉称号,目前以第一作者在Journal of Experimental Botany期刊发表(已接受)论文1篇。在担任支部纪检委员、书记期间,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党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组织力提升,严格落实七个有力建设,建立并规范执行多项规章制度,保障三会一课质量。在学院的党委指导下,支部先后组织了8次党课,12次支委会,30多次党日活动,参加活动总人次达706人。任职期间,支部入选教育部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曾荣获北京市红色1+1”三等奖、2019年度学校五四标兵集体等。

六、张平

张平,20169月起于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土地资源管理硕博连读至今,期间赴荷兰屯特大学ITC进行学术交流。从事于城市土地利用遥感监管、城市土地系统演变规律分析及城市可持续发展与政策研究。曾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奖学金,连续三年获得我校三好学生,以及学校优秀学生干部等称号。曾担任全国地理学研究生联合会理事及资源与环境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等职务。

张平先后担任2016级硕士土资班党支部组织委员、纪检委员。入学以来,在孙丹峰教授指导下一直从事城市可持续发展及空间规划方面的研究,参与并主导了多项相关领域的项目。共参与发表中英文学术论文11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在城市研究与环境领域著名期刊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Landscape and Urban Planning发表2ESI10%论文,于ESI20%期刊Remote Sensing发表论文1篇,同时还发表了一篇EI论文,以及其他中文核心论文,累计影响因子>25。在硕士期间积极加入学院研究生会,担任副主席一职,积极投身到服务同学的事业中,获得2017年我校优秀学生干部2018三好学生等称号。

七、贺腾飞

贺腾飞,河南省柘城县人,中共党员,动物科技学院2020级博士。在校期间,贺腾飞注重自身学习、科研、实践和服务社会等多方面的综合发展,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养、道德水平和专业能力,始终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

针对国家实施的2020年禁用饲用抗生素政策,贺腾飞在毕业课题之余,分别在肉鸡和猪上进行了相关的饲用抗生素替代试验,为新时代下无抗养殖提供理论参考。研究生期间,贺腾飞已经参与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9篇,国际国内会议摘要共3篇。作为新时代下的大学生党员,贺腾飞深知自己不仅要有服务社会的思想和信念,更要有服务社会的知识和能力。在校期间,他注重将科研扎根于产业需求,发挥专业特长,贡献惠农成果。在思想上向党靠拢和科研上服务产业之外,贺腾飞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结合自身专业所学,切实服务三农生产。贺腾飞帮助家乡企业抗击疫情、服务三农的事迹分别在《光明网》上以“‘准博士诊牛病为题和学校研究生院身边榜样系列专题报道。

八、秦瀚翔

秦瀚翔,19974月生,汉族,中共党员,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研究方向计算机软件与理论,现任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分团委副书记、校团委志愿者工作部部长。

秦瀚翔历任班长、学院及英才学校辅导员、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协会副会长、学院分团委副书记等,取得北京市优秀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等30余项校级以上荣誉。他响应国家号召投身创新创业,作为项目负责人申报课题无人渔场-现代渔业革命,荣获2020互联网+”大赛(北京赛区)二等奖及挑战杯北京赛区金奖、全国决赛铜奖。

九、袁盼盼

袁盼盼,19892月生,汉族,中共党员,工学院2019级博士生,专业为农业机械化工程,研究方向为保护性耕作技术与装备。

工学院/国家保护性耕作研究院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乐市签订了保护性耕作合作协议并建立了试验基地,开展保护性耕作技术试验示范和培训推广等工作,作为国家保护性耕作研究院博乐站试验基地的常驻人员,袁盼盼扎根基层,深入田间生产一线,在新疆博乐市开展保护性耕作技术研究、干旱区水肥一体化免耕技术模式、保护性耕作对土壤质构及作物生长影响机理研究等,并被聘任为新疆博乐市人民政府顾问和新疆科技特派员。春播期间,每天跟着免耕播种机下地作业,利用自身专业知识和技能,为春播提供科技服务,根据不同作业地块条件,及时调整免耕播种机作业参数,帮助农户解决播种、施肥过程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向农户普及保护性耕作相关知识,同时也向农户取经,了解掌握农作物种植的农艺要求和生产经验。

十、徐志程

徐志程,汉族,中共党员,现为资源与环境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2019级博士研究生,导师为李国学教授和罗文海副教授,主要从事有机废弃物处理与循环利用研究。近两年在Bioresource TechnologyJournal of Membrane Science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等著名学术期刊发表SCI论文11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6篇,累计影响因子38.8。曾获2019-2020学年博士校长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及创新创业奖学金,2018-2019学年博士一等学业奖学金;同时还获得2021第一届我校有机资源循环利用专题研讨会暨环境领域研究生论坛学术报告一等奖等多项荣誉和奖项,并依托博士课题,获批主持我校·未来”2035现代农业优秀创新创业项目一项。此外,基于自己的科研经历,还积极参与多项垃圾分类相关的社会服务工作。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五四青年标兵为广大师生树立了好的榜样,激励农大青年积极进取、牢记强农兴农使命、争做时代新青年。

责任编辑: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