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左停:农业治理现代化是农业现代化重要一环

新京报客户端 2021年04月1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新京报讯(记者 曹晶瑞)“我们更多时候理解的农业现代化是技术的现代化、装备的现代化,但其实农业现代化有一个很重要的方面——农业治理现代化。”4月17日下午,中国农业大学国家乡村振兴研究院副院长、人文与发展学院教授左停在“新发展格局与‘十四五’大趋势——2021新京智库春季峰会”“农业现代化与乡村振兴”乡村分论坛发言时表示。

中国农业大学国家乡村振兴研究院副院长、人文与发展学院教授左停。新京报记者 王颖 摄

论坛当天,来自政、学、商界的三农领域领军人物齐聚,就乡村振兴、农业现代化等三农热点问题展开交流。左停在论坛圆桌访谈环节发言时对农业现代化进行了简短阐释,他表示,“大多数理解农业现代化是技术和装备的现代化,荷兰是农业现代化发展较快的国家,但是仍然有不少手工业,仍有不少人在做手工产品。”左停谈到,农业现代化一个重要的方面是农业治理现代化。农产品可追溯、品牌建设、农产品经营现代化,甚至包括农民的职业保护等问题也应该纳入农业现代化的视野。“农产品好卖或不好卖,跟经营体系有关系,怎样降低交易成本,让产业链更加完善,也是现代化的一个应有之意。”左停表示,要以更全面的视野看现代化的问题。

新京报客户端2021年4月19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