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党史,做强农兴农青年 | 青马协会举办《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读书会

学工部 2021年04月0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4月1日,青马协会《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在东区新图书馆一层展厅举办。此次活动是学生“学百年光辉党史 做强农兴农青年”教育活动“知信行’六个一百’”行动计划“百场书会学百年”中示范读书会。北京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东城区委书记夏林茂,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郑吉春,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狄涛,我校党委书记姜沛民、校长孙其信、党委副书记王勇等参加读书会。

读书会继续深化“自学阅读、教师导读、小组研讨、交流分享”模式,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教授李桂华作导读。他讲到,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系统回顾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入总结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理论成果、积累的宝贵经验、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阐明党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李桂华引导学生要在阅读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的基础上、结合阅读人物传记和党史故事,重点学习感悟党的奋斗历程、革命精神、理论飞跃,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和取得成就。李桂华指出,同学们要注重思考和实践的结合,做到知历史,汲取营养智慧;知基因,积极学习传承;知真相,抵制历史虚无主义;知使命,做强农兴农青年。

会上,同学们和4位教师党员划分为4个阅读小组,一起围绕“为什么要学习党的历史”“从党的历史中学习什么”“如何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行动”开展讨论交流。交流中同学们谈到,从党带领中国取得的一系列伟大成就可以看出,党一直在践行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作为青年学生有责任肩负起新时代新使命,通过刻苦钻研、不断实践,发扬和传承“解民生之多艰”的校训,在乡村振兴中发挥农科学子的智慧才干,用实际行动为党和国家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农学院种子科学与技术研究中心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杨勇琴表示,只有学好党史,才能更好地汲取党的成功经验,投身于乡村振兴伟大事业中。不管是创办红色“1+1”还是在脱贫攻坚中贡献卓越力量,都是对农大红色基因的传承和发扬,全体青年学生要一起学党史,见行动,积极投身农村基层,将论文书写在神州大地上。资源与环境学院曲周科技小院党员叶松林谈到,乡村振兴既需要科学知识,也需要担当奉献的坚定信念,而党史就是最生动的理想信念教材。他号召能有更多同学像科技小院的师生一样,主动扎根农村基层,为村民普及科技知识,用实际行动践行和发扬曲周精神。

读书会中穿插了党史知识竞赛、参观中国农业大学“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展等环节,丰富学习形式,增加学习趣味性。党委学工部杨智昊、刘学思,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专职辅导员丁倩,以及来自青马协会、大学生党员先锋班、样板党支部、英才班等30余人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