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中国农大青年师生圆明园祭英烈、学党史

北京头条客户端 2021年04月0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4月2日上午,中国农业大学青年师生来到圆明园烈士陵园,祭奠校友林孔唐等“三·一八”革命烈士,并以“缅怀革命英烈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开展了“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学习实践系列活动。

“爱国何必怕死,我以身许国!”1926年3月18日在声讨帝国主义大会上,国立北京农业大学学生林孔唐发出了铮铮誓言。他参加了抗议八国最后通牒、要求驱逐八国公使、废除不平等条约的请愿斗争,遭段祺瑞军阀政府血腥镇压,身负重伤,不幸于5月22日牺牲,年仅23岁。三年后,林孔唐与其他“三·一八”惨案殉难的烈士遗骨一起迁葬圆明园遗址烈士公墓。

上午9时,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奏响,师生集体肃立高唱国歌;随后,国旗班礼兵向烈士敬献花圈,全体成员默哀一分钟,深切表达对革命烈士的缅怀和哀思。原北京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唐运新为师生们讲述了“三·一八”惨案中林孔唐为国捐躯的事迹。那些往事在95年后依然震撼着今天的青年人。唐运新希望大家铭记历史,继承先烈们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救国救民的伟大抱负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

跨越时空,农大青年师生代表还写了一封致革命先烈的亲笔信,完成穿越时空的特殊对话。活动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的庄严声中结束。全体师生列队环碑,依次为革命烈士献花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中国农业大学学生社团4月1日开展了“崇尚英雄,缅怀先烈”主题学习研讨会。学校还将于4月4日上线“缅怀先烈承遗志,牢记使命再出发”——网上祭英烈”H5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微信公众、微博等团属各融媒体平台邀请广大师生参加,点击即可了解15位为争取民族独立解放和共产主义事业献出宝贵生命的农大烈士事迹详情,并可在网络上为烈士献花留言悼念致敬。

供图/中国农业大学

文/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雷嘉

北京头条客户端2021年4月2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