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党史,做强农兴农青年 | 信电学院联合工院开展“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主题团课

信电学院 2021年04月2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418日,信电学院、工院联合主题团课在三教128教室举行。校团委书记范大年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 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为题向同学们授课,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和工学院的团校成员、团干部、学生干部近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课上,范大年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丰富的课程案例,给同学们讲解了新时代青年工作的战略地位,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青年工作的职责使命,青年一代健康成长的正确道路,青年工作的路径方法,共青团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以及加强党对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领导七个方面的内容。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阐释了我国青年运动从哪里来、向哪里去,我们党培养什么样的青年、怎样培养青年,建设什么样的共青团、怎样建设共青团等一系列具有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做好新形势下青年群众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和根本遵循。

范大年强调,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力量,希望同学们能够多阅读党的重要文献,了解七个明确,深入学习党史,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在今后学习与生活中争做青年先锋,紧跟党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