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悟思想 企业职工放弃午休午餐赶来听宣讲

亦城时报 2021年04月2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于晓玲 实习记者 刘丹 张昊雯)连日来,北京经开区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深入亦企服务港、园区、企业开展系列宣讲活动,掀起一波又一波学党史高潮。

4月20日,在亦庄港中航技工业园内的总工会教育服务基地,宣讲团成员、中国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赵少华从“学党史 形成正确的党史观”“悟思想 把握党史主线和本质”“办实事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个维度,为大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国际、国内背景,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的四个阶段。结合大量历史史实的生动讲解,让亦庄港和台湖港片区内20多家企业70多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听得入神更听得过瘾。

宣讲期间,偌大的阶梯教室内,没有一个人提前离开。记者在现场看到,当天,不少人都“有备而来”,除了用手机记录课件内容外,还自行携带了签字笔和笔记本,听到感兴趣的地方便在本子上奋笔疾书做记录。不仅如此,现场还不乏为听课克服自身困难的企业职工,来自亦庄港片区企业北京利达华信电子有限公司党支部组织委员白育萍就是其中一位。

目前,她所在企业也已启动学党史活动。当天,她利用午休时间,在企业组织完首场学党史主题谈心会后,便马不停蹄提前半小时赶到现场等待宣讲开始。问及积极参加本次活动的原因,白育萍告诉记者,作为民营企业的一员,通过学党史活动对党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的把握,将有助于企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为企业长远发展指明方向。

无独有偶,台湖港片区内企业北京壹号总部入党积极分子王金爽也为了准时听党课放弃了午饭。原来,当天上午,他根据工作安排到本市其他出城区开展工作,为不耽误听课,他加快工作速度提前返程,并为自己预留了20分钟午餐时间,但由于堵车,时间不够,他最终没来得及吃饭,便匆匆赶到教室听课。

“没吃上饭也很值得,因为这党课太精彩了,就好比一顿丰盛的精神午餐!听了教授的讲解,让我对党的发展历程有了更多了解和更深刻的认识,更加坚定了成为一名党员的决心。”王金爽笑着说。

当日,在区内企业悦康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宣讲团成员、中国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赵少华从“学党史 形成正确的党史观”“悟思想 把握党史主线和本质”“办实事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个维度深入解读,使参会职工对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和最高理想、最终目标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4月16日,在亦企服务港永康港,宣讲团成员、经开区机关纪委书记席志军通过声情并茂的宣讲,带领大家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学通弄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永盛志远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副书记徐磊在听完宣讲后表示:“我们将立足本企业,抓好党建促发展,让党的旗帜在企业高高飘扬。”

《亦城时报》3版2021年4月21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