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党史,做强农兴农青年 | 经管学院举办“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展览”学习活动

经管学院 2021年04月2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喜迎建党一百周年,深入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光辉历程中形成的宝贵精神财富,加强党员的教育引导工作,经济管理学院举办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展览。学院党委精心筹划、仔细组织,先后在学院行政办公楼一层大厅、2号楼和3号楼摆放了展板,供学院师生学习。

翻开风云激荡的红色篇章,一百年来,党带领人民在国家危亡之际谋求民族独立和解放,在社会主义建设中带领国家和民族走向繁荣和富强,在新时代带领人民走向复兴。无论是弱小还是强大,无论是逆境和顺境,我们党都矢志不渝、初心不改、信念不忘,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在百年的风雨历程中,一代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在长期奋斗历程中形成了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红岩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特区精神、抗洪精神、抗震救灾精神、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此次展览是学院学习党史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运用全新角度,进一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展览通过回顾、梳理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激发大家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承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中国农业大学讲席教授、全球食物经济与政策研究院院长樊胜根

中国共产党经过百年的顽强斗争、不懈奋斗,铸造了一系列的光辉精神,正是这些光辉精神指引着中国共产党人砥砺前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伟大成就,如全面消除绝对贫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等。因此,不论是共产党员,还是人民群众,都应该认真学习领会这些光辉精神。首先,认真学习党的百年历史,从历史观角度深刻理解这些光辉精神的内涵,才能发扬好、传承好这些光辉精神。其次,在日常工作中切实践行这些光辉精神。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应将这些光辉精神与科研工作紧密结合,积极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同时向世界其他国家的发展贡献中国智慧,提供中国方案。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 尹金辉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蕴含着共产党人的深邃智慧、无穷魅力和强大力量。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是党百年来长期坚持自我革命、自我超越的精神支撑,也是全体中国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和民族复兴的强大动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需要我们更加深入地学习党史,重温红色故事,在学史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从榜样身上获得宝贵财富和精神动力,让精神之光烛照前路,让信仰之火熊熊燃烧,让精神谱系绵延不绝。

农经系教师党员 王文信

在长期的革命、建设、改革过程中,中国共产党人熔铸成了一系列光辉精神,这些光辉精神永远鼓舞着我们的士气、净化着我们的灵魂,这些光辉精神永不磨灭。我们要认真学习“四史”,学清楚这些光辉精神的来龙去脉。只有充分掌握相关历史知识,了解前辈们在革命、建设、改革过程中做出的牺牲和贡献,才能真正领会这些光辉精神,才能真正理解这些光辉精神,才能积极传承这些光辉精神。我们要在教学、科研、服务社会等实际工作中,践行这些光辉精神。

金融系教师党员 李晓峰

我们党历来重视精神建设,在近百年的奋斗历程中凝练形成了丰富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党的精神谱系绵延厚重,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在实践中集体奋斗和创造的产物,象征着中国共产党神圣的初心和使命,其拥有崇高的道德品德;各种精神之间有融会贯通的关系,有共性的思想内核。我们应该从中汲取力量,将这种精神贯彻到日常的教学科研工作中,立足本职,做好自身工作,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坚持用党性铸师德,学习领会共产党人精神的内涵,向学生传播,在教育教学各个方面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工商系教师党员 陈黎明

习近平总书记早在2015年曾经说过,共产党人的党性修养,就是共产党人的心学。共产党人在伟大革命实践中锻造而来的精神谱系,无疑是共产党人的心学精华所在,是真正共产党人的心学营养和精神财富。精神谱系上的所有精神,都是共产党人天生的伟大精神力量在特定历史阶段的传承和创新发展。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伴随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的精神力量,将是:新时代中国精神!

会计系教师党员 张希玲

党史精神谱系,在老师同学进出办公室的必经之路上,吸引了大量师生的驻足,方便学习与交流。长征精神是红军战士在长征途中表现出对革命理想和事业无比的忠诚、坚定的信念。在当前国内国际大背景下,作为一名教师党员,学习发扬长征精神就是要坚守教育阵地,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行教育教学职责,教书育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守住教育初心。

经贸系教师党员 高颖

在“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中,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的“两弹一星精神”像一盏明灯照亮了我们前进的道路。时至今日,50多年过去过,“东方红一号”仍在太空中飞行,“两弹一星”精神也穿越时空,激励鼓舞着我们不断朝着科技强国的目标迈进。新时代,我们要传承好、发扬好“两弹一星”精神,继续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和奋斗精神融入到我们的科研和教学事业中,不断取得新的进步!

本科国经党支部党员 扎乌热

中国共产党伟大精神由一个鲜明具体的"坐标"组成,进而形成了一个可以长久涵养后人的"精神谱系",今天看完中国共产党精神谱图的展览后感慨万千,现在的我们生活的如此幸福和安康,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当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精神,在向前走的同时也不能忘记过去,走的再远也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作为青年共产党员要守住信仰、守住党性,传承这种伟大的中国精神,做到永远与人民同在,永远与人民心连心,只要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我们的中国共产党才能永远年轻。

本科会计党支部党员 张芮嘉

一百年前浙江嘉兴南湖畔的开天辟地,到如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现代化中国,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为祖国的繁荣和人民的安康呕心沥血。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从红船精神到延安精神再到抗疫精神等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深感肩上担子的沉重,我一定会牢记初心和使命,坚定不移的跟党走。

硕士管理学党支部党员 高迪

学习完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展览,我好似回顾了建党一百年以来的光辉历程,着实激动人心。我们可以从“红船精神”中汲取到敢为人先、矢志不渝的勇气,可以在“长征精神”中领会到艰苦奋斗、顾全大局的品质;“探月精神”背后是科研工作者夜以继日、协作攻坚的努力;“抗疫精神”背后是以医务工作者为首的各行各业人民在共同奋斗……我们总能在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汲取能量,吸收营养,以明德、笃信、力行。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