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水院与三河市盈盛生物能源公司共建教授工作站/研究院

水院 2021年04月2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4月21日,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与三河市盈盛生物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建教授工作站/研究院签约仪式在学院304会议室举行。院长李云开、副院长王朝元,学院教授严海军、林聪、刘志丹,高级工程师段娜,河北三河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咏起、三河市盈盛生物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明新等参加签约仪式。

李云开指出,三河市地理位置优越,是京津唐的核心地带,学院将集中全院力量,把教授工作站/研究院打造成一个优质示范基地,聚焦生物能源等领域,不断深化与三河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盈盛生物能源公司的合作,加强科技攻关和技术创新,在关键原创性技术领域取得新突破,为服务京津冀一体化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李咏起表示,一直以来,中国农大和科技园区内的企业对接,对园区的发展和品牌树立起到了重要作用。科技园区乃至三河市市政府,将会对教授工作站和研究院的建设给予大力支持,为研究院的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并期待双方在将来能够进一步加深合作,共同促进产业的发展。

签约仪式上,段娜作为中国农业大学三河教授工作站负责人,严海军作为中国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三河研究院负责人,分别对教授工作站及研究院的合作情况、合作意向、管理模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林聪教授作为双方合作的起源点,也表明了自己对于双方合作的期望。王朝元代表学院与李明新共同签署院企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重点围绕农业废弃物处理、设施种植养殖工艺与环境调控、节水灌溉与精准施肥等方面,共同打造一个集基础研究、技术研发、成果转移转化、技术示范与培训、人才培养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基地平台,进一步加速科研成果示范应用,助力区域乡村振兴和农业高质量发展。  


我校社会服务处、河北三河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经济发展与招商合作局有关负责人参加了签字仪式。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