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聚焦实事 互促共赢 生物学院分党委前往烟台交流

生物学院 2021年04月2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生物学院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积极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培养。生物学院分党委书记孙德昊、国家级生命科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副主任周波、王宝青前往我校烟台研究院和鲁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进行走访,就实验室建设、人才培养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4月19日,孙德昊一行在我校烟台研究院,与烟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周旭峰等领导一同走访、调研、座谈,共同商讨加强烟台研究院人才培养相关工作的合作机制,促进两地合作进而拓展学科发展,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根据烟台研究院人才培养需求,在烟台研究院教学部协调下,国家级生命科学教学实验示范中心向烟台研究院海洋与农业工程学院调拨转移了40台生物学显微镜,用于加强本科生实验教学条件建设。本次校内资产调拨是在学校各管理服务部门大力协调下对充分利用设备资源,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做出的创新实践,相关设备目前服务本科生5门课程,每台周使用时间达到30余小时。孙德昊和海工学院院长刘峰均表示,希望以此为契机,不断加强学院间在人才培养、师资培训、资源共享等方面的沟通与合作,切实提升人才培养的质量与水平。

4月20日,孙德昊一行又前往鲁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就滨海实习与基层党建、双一流学科建设进行交流。双方针对今年的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海滨实习进行友好的交流,进一步落实野外实习实践场所支持、师资交流等合作意向,为我校烟台海滨实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随后,又参观了鲁东大学动物标本馆及虚拟仿真实习课程。双方在交流中形成一致共识,希望以此次来访为契机,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加强师生交流、相互取长补短,紧密围绕一流学科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开展更多合作。

责任编辑: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