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党史,做强农兴农青年 | 动医学院制订团支部党史学习“五个一”

动医学院 2021年04月2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4月21日,动物医学院青年师生乘坐“开往新中国的列车”,来到春意盎然的北京植物园,在一二·九运动纪念亭前重温入团誓词,讲述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的历史故事。

动物医学院团委深入贯彻落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青年团员学习教育,发起“学史力行,做强农兴农青年”系列活动,制订“五个一”党史学习菜单,即:讲述一则党史故事、拍摄一个党史视频、研读一篇理论文章、打卡一处红色景点、力行一次青年实事,在全院本科生团支部中开展“党史学习接龙”,营造浓厚氛围,取得良好成效。

正值春日,植物园花团锦簇,同学们洋溢着青春的朝气与活力。到达一二·九纪念亭后,支部成员在这个富有历史意义的地点重温入团誓词,合唱团歌,一同阅读碑文,了解了许多革命先辈的光荣事迹。团支书郝畅介绍了一二·九纪念亭的设计理念和“保卫华北”石刻的幕后故事,带领同学们向革命先烈肃立致敬。

经过此次生动的团日活动,支部成员们感触颇多。郝畅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们也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肩负起时代青年的责任和使命,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班长刘佳茵谈到,一二·九运动,是一项由青年发起的抗日救国运动,在中国青年学生运动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如今,身为当代青年大学生的我们,更要向前辈们学习,用我们所学的知识,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已经成为入党积极分子的王荣同样有所感悟,他说,久久伫立于纪念亭之前,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我们应该把先烈的革命精神与爱国主义精神永远牢记于心,继承和发扬先烈艰苦奋斗,进取拼搏的精神,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开好这班“开往新中国的列车”!

据悉,学院各团支部将陆续“接龙”,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学院团委副书记武祎凡、班主任、2020级部分学生参与活动。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