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校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实验室管理处 席艳霞 2021年04月2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4月23日上午,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在西校区主楼712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副校长杜太生出席会议,并对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要求。

会上,实验室管理处处长马国玉传达了学校关于安全工作的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并就教育部办公厅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及近期学校在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安排。与会人员就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中的有关难点、痛点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杜太生就实验室安全工作强调了五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安全红线意识,坚守安全底线思维。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校园大安全观,要更好的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发展和安全并重,做到发展不忘安全、安全不忘发展,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各项工作;二是狠抓实验室安全教育,强化师生安全意识。从育人的角度,审视思索实验室安全工作,梳理提升实验室安全理念与工作定位,充分发挥安全育人作用;三是加强实验室安全排查与隐患整改。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的要求,常抓不懈地进行“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的安全排查,探索推进实验室安全管理队伍和监督队伍建设新机制;四是做到“安全四有”,即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中要做到“有底气、有措施、有奖惩、有记录”,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长效工作机制,真正做到把各项实验室安全工作实效落实;五是创新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将实验室安全工作在做好管理的基础上,同时要提升安全服务,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学校危化品储存场所、废液周转场所。

各相关单位负责实验室工作的分管领导及实验室管理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