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青年教师赴平谷区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党委教师工作部 高菲 2021年04月2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帮助新入校教师更好了解学校建设发展情况,增强教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根据2020年新入职教师实践教育活动安排,422日,20余位新教师前往平谷区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考察区校战略合作和京郊科技小院建设情况。

 

校长助理、发展规划处处长、国家农业科技创新港建设办公室主任曲瑛德为青年教师作专题报告。他以“国家农业科技创新港建设与规划”为题,向老师们介绍了学校“双一流”建设、十四五规划总体情况,重点讲解了国家农业科技创新港筹建情况。他指出,学校的建设发展,每位老师都是参与者、实践者、见证者,学校把青年教师当作未来,希望老师们也把学校的未来当作自己的未来,以主人翁的精神与学校一同发展、进步,做“大先生”,研究真问题,坚定信念,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报告结束后,曲瑛德与青年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为新教师解答入职后的困惑,为老师们做好职业规划提出建议。

 

新教师还前往峪口镇参观考察、学习交流。峪口镇是平谷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区的核心区,镇长齐立兴、峪口村书记毛玉山带领老师们参观了平谷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区,重点讲解了京瓦农业科技创新中心的规划和建设情况。在峪口镇西营村科技小院,新教师参观了科技小院里的实验室、考察村里的大桃种植基地,在田间地头与西营村书记王忠、驻扎科技小院的研究生交流小院和同学们在科技创新、社会服务、人才培养上的做法和成效。

 

此次“平谷行”,老师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副教授梁超提到,这次活动让他了解了学校与平谷的战略合作情况,认识到“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含义,坚信自己在农业科技创新领域有充分的施展空间和支持平台,希望能为学校建设中国特色、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贡献一份力量。

工学院讲师刘骁夫说,“活动中实地考察了我校科研与实际农业生产相结合的典型实例,为将来开展的教学和研究工作提供了帮助。还有幸参观了正在建设中的京瓦农业科技创新中心等地,期望以后有机会能够充分利用如此优越的条件来协助产学研一体的相关工作开展。”

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闻静超、国家农业科技创新港建设办公室干部参加了学习实践。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