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党史,做强农兴农青年 | 生物学院党团学生干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生物学院 崔宁 2021年04月2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4月23日,生物学院组织团干部、学生党支部书记在生命科学研究中心1016会议室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的讲话精神。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饶晓盼参加学习会。 

会议通过视频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的讲话内容。习近平指出:“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他强调,广大青年要爱国爱民,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要锤炼品德,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加强道德修养,明辨是非曲直,增强自我定力,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味的人生。要勇于创新,深刻理解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敢为人先、敢于突破,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要实学实干,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孜孜不倦、如饥似渴,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

 

与会人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辅导员韩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是清华的优秀校友,学贯文理,非常关注一流大学建设和一流学科建设,作为农大学子,我们应该树立远大目标,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身为生物专业的学生,大家也要立足基础学科建设,脚踏实地做好科研。” 

生物181团支书孙婉元谈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之后,她感受到了党和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关怀和期待,进一步树立了为祖国和人民奋斗奉献的坚定理想。习近平总书记在美术、体育和创新领域都给予高度重视,同学们也应该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学百年光辉党史、做强农兴农青年”团员主题教育活动,会议要求党团学生干部要做好工作宣讲,认真组织,加强宣传,确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和团员主题教育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学院团委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