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校召开2021年第1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党委巡察办公室 2021年04月2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4月25日,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1年第1次会议,研究审议巡察整改监督检查情况报告和反馈意见、学校党委2021—2025年巡察工作规划和2021年党委巡察工作计划。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姜沛民出席并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秦世成,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党委巡察办公室关于16个二级党组织巡察整改成效、满意度测评、存在不足、深化整改建议和下一步工作建议等方面的汇报。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分别就巡察整改监督检查情况报告和16个二级党组织反馈意见提出意见建议。会议还讨论审议了学校党委2021—2025年巡察工作规划和2021年党委巡察工作计划。

姜沛民指出,巡察整改监督检查工作具有开创性,不论是工作动员程度还是教职工参与程度都很高。对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形成了巡察工作闭环,也取得了较好效果,需要认真总结,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和提升工作水平。一是建立学校、学院、教职工之间的交流沟通反馈渠道,回应了教职工期待,得到了教职工认可,发挥了很好的下情上达的作用;二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基层延伸,层层传导压力,强化责任落实,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三是推进学校治理体系现代化,坚持和完善以党的领导为统领的内部治理体系,全面系统掌握二级党组织相关情况,形成推进二级单位工作的有力抓手;四是形成干部管理监督的良性互动机制,巡察成果为班子建设和干部选任、考核和日常管理监督提供了重要依据;五是促进各单位改革发展各项任务落细落实,通过整改,干部的工作作风取得了积极变化;六是探索创新巡察工作机制,推动巡察整改形成合力,实现巡察工作闭环,为今后巡察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姜沛民强调,巡察整改是巡察“后半篇文章”的重要内容,要做好巡察整改监督检查情况的综合研判,用好监督检查成果,认真对待存在的老大难问题或体制机制问题,做到标本兼治、综合施策。要认真归纳总结常规巡察工作成效、经验做法及创新举措,查找不足和弱项,为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参考借鉴。要加强对巡察整改中产生的典型经验和亮点特点的宣传,引导各二级党组织创先争优,营造巡察监督良好氛围。

姜沛民要求,根据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相关精神,统筹规划好今后五年巡察工作。第四届党委巡察工作要综合运用常规巡察、专项巡察、机动巡察、巡察“回头看”等方式,实现党委一届任期内巡察全覆盖,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巩固拓展巡察工作成效。2021年是巡察工作承上启下的一年,重点是组织开展专项巡察和机动巡察,推动重点整改工作。要在总结基础上提高巡察工作质效,在探索实践中为2022年巡察工作全面开展打好基础,以高质量巡察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