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党史,做强农兴农青年 | 理学院组织学生收看“同上‘四史’思政大课”之“同上党史思政大课”

理学院 2021年04月2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根据学校工作安排,理学院于4月24日下午组织全体学生收看“同上‘四史’思政大课”之“同上党史思政大课”。

课堂上,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赵朝峰教授以“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为题讲述了近代马克思主义广泛传播的原因、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和三大攻坚战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卢勇副教授以“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题回顾了从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到改革开放,再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波澜进程;南京航天航空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何畏教授以“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形成与传承的百年历程”为题,重温了伟大的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抗战精神、铁人精神和“两弹一星”精神等内容。

讲座结束后,学生们表示收获颇丰,纷纷发表感想。2019级硕士第三团支部书记林园表示一百年来,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砥砺奋进、披荆斩棘,用实际行动绘就了一幅恢弘壮阔的历史画卷。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当继续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不忘初心,在学习、科研、生活、工作等各个方面高扬理想信念旗帜,争取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化学、应化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党员牛可歆认为拥有一个坚定的精神支柱对于一个共产党员来说尤为重要,坚定的理想信念保证了我们党的先进性与纯洁性,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始终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守共产主义信念,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

化学183入党积极分子郭淑欣谈到,建党百年,我们国家取得的进步是令人瞩目的,作为农科院校学生我们要自觉把所学专业融入国家发展的方方面面,比如新型农药的开发普及、智能化农药、农产品安全的控制检测手段以及相关的法律法规完善等,中华民族在实现伟大复兴的征程中,需要每个人的努力,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分子,我们要主动充实自己为国家做出更大贡献,让中国更加美好。

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计160余人分别在西校区理学楼143和东校区理学院102集中收看,其他同学由各班级团支部组织通过个人电脑端、手机端进行自学。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