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理学院“百年风华”党史学习系列报告会第三期开讲

理学院 2021年04月2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4月27日,理学院在西校区理学楼143举办“百年风华”党史学习系列报告会第三期讲座,邀请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党委副书记、所长周雪平教授讲授“学习党史 砥砺前行”专题讲座。理学院党委委员、院长王鹏主持报告会。

周雪平从1848年《共产党宣言》的发表讲起,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传入中国后对中国革命产生的深远影响。他围绕“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三个关键词回顾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取得的辉煌业绩、创造的人间奇迹、发生的沧桑巨变。周雪平指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具体体现,也是我们党进行中国革命和开展社会主义建设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我们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

王鹏在总结中指出,广大师生要深入认识和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促进教学、科研等工作的重要意义,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师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报告会。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