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动科学院组织教职工参观“玉汝于成——脱贫攻坚伟大事业中的中国农业大学”主题展览

动科学院 2021年04月3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428日下午,动物科技学院组织教职工开展4月理论学习实践,在西区校史馆参观“玉汝于成——脱贫攻坚伟大事业中的中国农业大学”主题展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宣讲团讲师卢宁、韩悦做现场讲解。

展览共“科技篇”“上山篇”“下海篇”“援边篇”“助滇篇”“驻村篇”“耕读篇”“献策篇”八个篇章,分别讲述了农大师生科技助力三农、山区扶贫工作、黄淮海改土治碱、边区坚守扶贫、云南帮扶建设、驻村深度扶贫、实践创立品牌、理论研究献策等方面的突出贡献。在参观中,老师们感受颇多,也深受鼓舞,对学校在脱贫攻坚中的使命与担当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提升了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培养知农爱农人才的意识觉悟。

参观结束后,学院教师围绕本次学习内容展开讨论并分享感悟。学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连正兴教授谈到,“艰苦的扶贫道路,造就了一批批优秀的农大人。让我们携手同心,为乡村振兴做出更大贡献,再创辉煌。”饲料中心教职工党支部副书记王春林在参观后感慨道:“念兹在兹,玉汝于成!在亘古未有的脱贫攻坚决战中,农大师生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几十年如一日,足迹遍布全国乃至世界,他们不丢吃苦精神,坚守民本情怀,学农以致用,解民生之多艰,脱贫成果卓著,他们是脱贫攻坚精神的践行者与传承者!作为青年教工,能参与其中深受鼓舞,深感肩上责任沉甸甸。”曾申明教授表示,“通过参观,对校训‘解民生之多艰’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更加坚定将最美论文写在中国大地上的决心。”聂伟副教授表示:“遇到艰难困苦,我们需要勇气和坚强的意志去面对,因为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只有经历各种困难与逆境的洗礼,才能使自己变得强大。”韩丹丹副教授表示,“在观展后了解了脱贫攻坚路上的农大和农大人,作为中国农业大学一名青年教师,要深刻认识到使命光荣,重任在肩;同时要传承‘上山入海’的农大精神,担当‘解民生之多艰’的历史使命,在服务‘三农’的终生实践中实现人生价值。” 

脱贫攻坚不是终点,而是乡村振兴的起点,中国农业大学见证了这一伟大奇迹。动科学院的老师们将继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用自己的智慧与力量,在新的篇章中书写辉煌。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