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党史 办实事 | 后勤环卫二支部与草业181团支部为校园草坪立铭牌

后勤基建党委 2021年04月3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4月27日,后勤基建党委绿化环卫二支部联合草业学院181团支部16名团员开展了“学百年光辉党史 做强农兴农青年”的师生党团共建活动,后勤基建党委绿化环卫二支部2名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前期,由草业学院的同学制定了活动策划书,辅导员汪磊老师在同后勤对接时,了解到校园区大块草地的信息。绿化环卫二支部书记唐广凡则表示,目前后勤基建党委正在进一步深化服务育人机制,绿化中心的工作性质与草业、园艺等学院专业知识较为契合,有利于建设后勤服务与院系教学联系机制,提供校内专业实践平台,或是开设后勤学校实践课程,满足同学们专业与成长发展需求,我们将全力配合此次院系实践活动。

27日上午10点,师生们在主楼前集合,按照规划好的路线依次前往校内不同的绿地。挑选合适的地点后,师生协作,有人挖土,有人安插地牌,有人填土,合作默契,看着不善劳作的同学,经验老道的后勤老师们指导同学们用铁锹挖坑的正确方法,同学向老师们进行草类专业知识的科普。 

很快,一块块标识牌挺立在绿地里,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使师生认知植物更加准确便捷,共计为9块绿地、5种草类安插了地牌。

通过此次师生支部共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资源共享,不断丰富为学生“搭建专业实践平台”的形式与内容,有助于形成贯穿学生成长全过程、全方位的育人机制。这不仅是共同推进学校党建工作的新思路,也是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大事。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