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党史 办实事 |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梳理政策整合资源 支持青年教师开展国际合作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1年04月3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认真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近期,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梳理政策、整合资源,为支持全校青年教师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推出了系列项目和活动。

梳理政策、简化程序,进一步调研学院国际合作需求

410-30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深入学院,发放最新汇编的《2021年国际合作与交流项目介绍与手续指南》和《2021年留学生招生及在校管理指南》(以下简称《手册》),进一步调研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需求,提供国家类项目的申报指导,传达上级部门对师生参加线上涉外活动的管理原则。

相关负责人表示,国际合作与交流是学校科研和教学的延伸,2020年以来,面对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等多重阻力,国际处希望和学院一起探索线上新模式,深化现有合作,争取更多的国际资源,支持青年教师一起成长。此次汇编的《手册》将定期更新发布在国际处网站。

学院外事院长们感谢国际处的主动走访和对青年教师发展的关注,他们表示,这本《手册》汇编既全面又及时,清晰地展示了我校国际合作现有平台的全貌,帮助学院对学校国际合作战略和规划有了更深刻认识。各学院纷纷表示,将结合学院学科建设和师生情况,在现有资源和政策条件下,积极配合国际处,统筹布局,调动青年教师积极性,做好校院两级国际合作与交流的机制建设。 

整合资源,支持教师线上国际合作与交流

329-419日,经学校批准,国际处统筹“双一流”经费和外国专家经费,启动了2021年“世界顶尖涉农大学合作交流提升项目”、一院一平台“一带一路”学术交流项目和“学科国际化提升在线讲座和课程”三大项目,支持、培育骨干教师团队和青年教师与世界顶尖涉农大学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各类在线教学、交流,提升科研合作。经专家评审,近百个项目获得批复立项。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