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专职辅导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培训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1年04月0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4月2日,党委学生工作部开展以“学党史 跟党走”为主题的专职辅导员党史学习教育培训,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吴金环出席活动。

吴金环在培训开始前强调,辅导员要首先带头学好党史,不仅自身要学深入、学透彻,还要把党史教育融汇在日常思政工作中,充分发挥对学生的教育引导作用,引导学生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学生奋发成长为知农爱农新型人才。   

在雁栖湖红培基地,辅导员们回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开展了党史知识竞答、党建主题竞赛等形式新颖的实践学习活动,大家登上红船模型,将中共一大南湖会议的情景重现,身临其境地体验了中国共产党成立时的激情澎湃。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打破传统形式,以新颖的微视频拍摄、竞赛等妙趣横生的形式,给辅导员们留下深刻印象,学习教育效果显著。

为上好党史学习教育“大思政课”,配合学校开展好知信行“六个一百”行动计划,党委学生工作部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全年思政教育工作主线,“一盘棋”统筹谋划辅导员培训和日常工作,组织专职辅导员开展红色专项培训实践,辅导员通过“百场书会学百年”等专题学习教育,弘扬传统信仰,传承红色基因,深化党史学习成果,将其转化为生动的宣讲素材,依托团课、党课、形势政策课和宣讲团落实“百堂党课讲百年”计划要求,引导学生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

责任编辑: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