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加强理论宣讲,凝聚奋进力量!中国农业大学党委理论学习宣讲团成立

新闻中心三室 王珊 新闻中心五室 刘铮 2021年04月0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在迎接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时刻,为了整合力量、壮大队伍、打造品牌、提升质量,学校党委整合“学思宣讲团”“博士宣讲团”“稼穑英才宣讲团”“稼穑青年宣讲团”等宣讲力量,组建“中国农业大学党委理论学习宣讲团”。4月9日上午,宣讲团成立大会暨首场宣讲报告在东校区新图书馆一层报告厅顺利举行。党委书记姜沛民,党委副书记李培景出席大会。会议由党委宣传部部长、宣讲团团长赵竹村主持。

李培景宣布中国农业大学党委理论学习宣讲团成立。他指出,宣讲团是引领全校师生深入学习贯彻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力量,是进一步深化理论阐释、凝聚思想共识、激扬奋进精神的有力团队。宣讲团下辖学思分团、博士分团、稼穑英才分团、稼穑青年分团等宣讲团队,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坚持统分结合,深入师生开展宣讲活动。

授予仪式上,姜沛民为宣讲团团长授旗,李培景为宣讲团四个分团授牌,宣讲团秘书长李桂华、武慧媛为宣讲团讲师代表颁发聘书。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孙乔婧和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2020级博士生高振作为宣讲团讲师代表发言。他们表示,乘着建党百年的东风,宣讲团的成立恰逢其时、正当其用;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发,宣讲团成员重任在肩、使命必达。宣讲团成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高昂的工作热情和深厚的理论功底,积极投身于学习宣讲活动中,把党的创新理论传播到校园每一个角落,使党的声音沁入每一位师生心脾。

姜沛民对宣讲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所有参加宣讲工作的同志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学校党委认真部署开展“大学习”“大宣讲”“大落实”,精心组织,探索创新,组建了一批政治可靠、理论过硬的宣讲团队,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宣讲活动。进一步加强学校党委理论学习宣讲团建设,是深入宣传普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迫切要求,是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话语权的迫切要求,是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水平的迫切要求。他强调,宣讲团要进一步凝练宣讲内容,创新宣讲方式,强化制度保障,加强组织领导,勇担责任使命,通过开展大规模、多层次、常态化宣讲活动,持续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心走实,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成为新时代最强音。

成立大会还发布了“百年大党的100个故事”系列推送和《中国农业大学红色基因学习研讨参考资料》等学校在探索开展理论学习宣讲过程中积累的丰硕成果。“百年大党的100个故事”由宣讲团讲师们精心选取100个反映中国共产党历史和党领导的伟大事业的重要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和重要人物编辑而成,目前已陆续在前线客户端上线。《中国农业大学红色基因学习研讨参考资料》系统梳理了中国农大师生始终与党和国家发展同心同向同行的历史,进一步以学校悠久的光荣历史和深厚的红色基因感染师生、引领师生、激励师生。

成立大会结束后,学校党委理论学习宣讲团秘书长、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李桂华做宣讲团首场宣讲,他以《党史学习中的几项重点内容》为题,讲述了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过程中感人至深的故事,并寄语宣讲团成员在党史学习宣讲中要准确把握党的历史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回到历史的情境中感悟党史,“怀有温情与敬意”。

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团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二级党组织宣传工作负责同志,宣讲团学思分团、博士分团、稼穑英才分团、稼穑青年分团讲师代表等参加大会。(摄影:欧阳永志)













责任编辑:王珊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