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走进西柏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光明日报客户端 2021年05月1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近日,中国农业大学团委组织学生、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冬奥会测试活动志愿者等师生,赴西柏坡、正定等地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西柏坡廉政教育馆,七届二中全会旧址等重要革命历史遗迹,通过实地实物、鲜活讲解、互动体验等形式,深入了解西柏坡的光辉历史及革命先辈的先进事迹,深情回顾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西柏坡的奋斗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

在“重温西柏坡光辉历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党史专题讲座中,大家进一步学习西柏坡精神的重要意义及时代价值,解放战争时期中共中央转移至西柏坡的历史背景,以及党中央在西柏坡指挥三大战役、组织召开七届二中全会的具体情况,充分感受了“两个务必”和“赶考”精神的历久弥新。

在中共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全体党员列队肃立,面向鲜红的党旗。在中国农业大学团委书记范大年的领誓下,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厚植爱党爱国情怀,表达对老一辈革命领导人的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

5月2日下午,大家还前往正定县塔元庄村,参观文化长廊、村史展览馆,聆听塔元庄村发生时代变迁的详细讲解。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鹏

光明日报客户端2021年5月10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