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理学院党委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理学院 2021年05月1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5月8日上午,理学院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学院党委书记李洪栋主持会议。

李洪栋以《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题进行领学。他围绕《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意义及修订的主要原则、指导思想、主要内容等进行解读,强调《条例》是一部重要的党内法规,是学院党委和师生党支部开展工作的根本遵循和工作指南,通过学习贯彻《条例》,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巩固和深化标杆院系建设成果。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条例》的有关内容、概念展开研讨式学习。大家认为,《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作为党的基层组织,学院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将政治建设目标任务贯穿党建工作全过程。

学习过程中,李洪栋结合组织设置、政治建设、工作机制、组织生活、支委会建设、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六个方面,再次强调了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重点任务,并对完善院党委办公室工作制度、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制度等工作机制和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联系指导党支部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

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教工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