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宣讲团精彩“亮相”主题展览

新闻中心三室 王美璇 2021年05月1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玉汝于成——脱贫攻坚伟大事业中的中国农业大学”主题展览开展20余天以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宣讲团的讲师们以深化理论阐释的责任使命,以饱满昂扬的工作热情,以丰富专业的知识储备,以贴近生活的群众语言,以学生、教师的不同视角为全校师生带来一场场精彩的讲解,生动讲述农大师生投身脱贫攻坚伟大事业的动人故事,积极传播和弘扬农大师生自强不息的奋进精神、担当为民的奉献精神、革故鼎新的创新精神和万众一心的团结精神,努力引领师生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角度深入领悟如何更好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

开展以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宣讲团在全校范围内累计提供讲解120余场,服务师生近4000人次,单场最多参观人数达110人,提供讲解次数最多的讲师累计讲解10余场。

稼穑青年分团讲师,园艺学院2018级本科生盖时霖二十多天内已经为师生做讲解11场。他表示:“从五四波澜壮阔的历史中一路走来,踏过改天换地的毕节山区,穿过满树繁花的曲周小院,跨过波光粼粼的石羊河流,在勐腊的篝火旁聆听着小云教授感人的故事......每一次讲解,都是一段伟大历史的回顾;每一声诉说,都是一次崇高精神的洗礼。我是如此荣幸,能在这光辉岁月里与‘玉汝于成’结缘,它让我脑海中一些原本模糊的词语瞬间变得清晰,让那些感人的故事刹时得以铭记。它更是为我们打开了一扇理想信念的大门,让农大、农科与国家的发展深深联系在一起。未来的日子里,我将发奋图强,传承前辈精神,为农业振兴插上科学的翅膀,努力争创无愧于时代的崭新辉煌。”

稼穑英才分团讲师,经济管理学院2017级本科生胡汝成曾为农学院110名2020级新生做观展讲解,她谈到:“我的名字就取自‘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中的‘汝成’二字,为了讲好这个与我颇有缘分的同名展览,我积极参加培训,在老师的带领下一遍遍熟悉展厅;积极承接每一次宣讲任务,从校团委学生骨干到农学院2020级全体新生,从几十人到上百人,我在一次次讲解中丰富了对这段伟大历程的理解,也为能够给老师同学们带来一些思考而感到满足。每当看到大家仰起面庞,目光追随着我的脚步和手势认真倾听的样子,都让我更加坚定,要讲好每一场农大故事。”

宣讲团中也有很多青年教师积极投入展览讲解工作,党委学生工作部亚生江·买买提表示:“学生的成长是我最大的收获!每一次宣讲结束之后,我都会跟学生们深入地互动交流,看到他们有了收获,有了进步,心里会非常高兴。对于每一次讲解任务,我都会非常认真地准备,思考如何才能吸引同学们的目光,让同学们有新的收获,这是我作为宣讲团讲师肩上的责任。与此同时,宣讲对于我来说也是锻炼和挑战自我的机会,所以我也在宣讲过程中有了很大的进步和成长。”

目前,全校已有100余个教师、学生党团支部开展了主题展览参观活动并认真聆听了宣讲团讲师们的讲解。师生们通过讲解更加直观清晰地了解了我校师生在不同时期为脱贫攻坚事业付出的长期努力和做出的突出贡献,在一次次的精神洗礼中更加坚定了服务三农、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使命与信念。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饲料中心教职工党支部副书记王春林表示:“在参观过程中,宣讲团成员的生动讲解深深打动了我,从一个个生动的奋斗故事到一段段为民造福的佳话,在亘古未有的脱贫攻坚决战中,农大师生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几十年如一日,足迹遍布全国乃至世界,他们不丢吃苦精神,坚守民本情怀,学农以致用,解民生之多艰,脱贫成果卓著,他们是脱贫攻坚精神的践行者与传承者!作为青年教工,能参与其中深受鼓舞,深感肩上责任沉甸甸。”

烟台研究院2020级本科生衣起麟表示:“通过宣讲团讲师深入浅出的事迹讲解和绘声绘色的场景刻画,我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一代代中国农大人鞠躬尽瘁、心系家国的伟大情怀;更加真切地体会到学校立德树人、强农兴农的使命担当;更加坚定了自己作为新时代青年为国家谋富强、为民族谋复兴的历史重任。希望广大青年朋友们以强烈厚重的家国情怀、严谨认真的治学态度、踏实坚毅的躬行实践,为新时代的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齐心共筑伟大复兴中国梦!”


责任编辑:王美璇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