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信电学院党委抓《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学习,促工作落实落地

信电学院 2021年05月1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5月11日和12日,信电学院分别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和党支部书记例会,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教育部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暨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会精神、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等内容。党委书记景发主持两次会议。

理论学习中心组会上,景发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围绕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工作原则展开,介绍了高校党委、高校院(系)级单位党组织、党支部职责等内容,并对《条例》本次修订新增或有变化的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他指出,我们要牢牢把握“五个坚持”的工作原则,切实履行学院党委职责,进一步强化政治功能,履行政治责任,全力保障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任务顺利完成,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进一步健全集体领导、党政分工合作、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全面提升学院管理治理能力和水平。

随后,景发传达了教育部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暨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会精神,带头领学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准则》,并对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担着引路人的重要使命,要把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以“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强化年”为契机,持之以恒抓好教师队伍政治建设,增强教工党支部政治功能,加强青年教师思想引领,发挥“传帮带”作用,在工作中给予指导和帮助,注重选树师德典范,强化正面宣传和引领。

为更好地领会并深入贯彻教育部会议精神,景发带领与会人员重新学习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他强调,学院党委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员领导干部要不断增强“一岗双责”意识,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把握政治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最后,景发传达了学校“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的相关精神和要求,他强调,要在学院党委、党支部、党员三个层面,针对师生等不同群体情况,立足岗位特点,发挥专业特长,聚焦“五个着力”,坚持从实际出发,共同推进为师生群众办好实事。

党支部书记例会上,景发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传达了教育部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暨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会精神等,并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根据《条例》学习内容,对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提出了要求,同时提出要对研究生党支部设置进行科学划分。

他强调,教工和学生党支部要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履行支部主要职责,进一步健全支部工作机制,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提升各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会上还就学校“双融合、双促进”教师党支部推动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方案进行了学习。景发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学校有关课程思政建设工作要求,教工党支部要持续深化现有工作成果,不断改革创新,形成有特色、有影响、有经验的信电课程思政模式,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落实落地。

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院长助理孙红参加了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秦颖,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委办公室杨梦妍、姜泰、曹靖婕参加了党支部书记例会。

责任编辑: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