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汤修映教授团队摘夺2021年度“CISILE自主创新金奖”

工学院 2021年05月1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5月10日,由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主办的我国科学仪器领域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中国国际科学仪器及实验室装备展览会(CISILE)”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盛大开幕。展会同期,历经数月遴选评审的“CISILE2021年度自主创新金奖”也正式揭晓。

作为唯一一所产品入围高校,我校工学院汤修映教授团队自主研发制造的“气流-激光力学特性分析仪”凭借其原创性、非侵入式、稳定性好、检测范围广等特点以综合评分第三名成绩摘夺“CISILE科仪展自主创新金奖”。

“气流-激光力学特性分析仪”属原创性科技成果,采用全新的设计理念,主要应用于软质材料流变特性的非侵入性检测,涉及瞬态、蠕变、应力松弛、交变载荷等多形式气力信号响应特性的分析,目前国内外市场上还没有同类检测仪器出现。该产品不仅可用于果蔬、肉蛋制品、软组织等食品科学与生物检测领域,还可应用于橡胶、矿物、土壤等工业与地质科学等相关领域。

工学院副院长黄光群教授、科研院科技成果处王乔姝怡出席了颁奖仪式。

颁奖现场

(从左至右:科研院科技成果处王乔姝怡、汤修映教授、工学院副院长黄光群教授)

颁奖现场(左三为汤修映教授)

获奖奖杯和奖状

CISILE 2021年自主创新金奖获奖名单

中国国际科学仪器及实验室装备展览会(CISILE)作为科学仪器及实验室装备领域的“常青树”,每年数以千计的仪器设备、实验室装备等新兴的产品和技术被展示出来,旨在促进国际创新合作与交流,加快技术与科研成果产业化高质量发展,推动我国科技强国建设,在行业领域影响力广泛且深远。多年入选商务部引导支持展会,获得“中国十佳品牌会展项目”、“中国诚信展览”等殊荣。

CISILE每年在参展的数百家企业中横向评比数以千计的科学仪器设备,从中遴选出性能优异的或极具创新的自主研发制造的科学仪器设备,并颁发“CISILE科仪展自主创新奖金奖”,鼓励我国优秀的科学仪器研发制造单位自主创新与研发。“CISILE 2021自主创新金奖”由仪器仪表行业专家、大学教授、重点科研院所科研人员组成评审小组,从此次参展的528家单位数千项参展产品中,经预审、集中评审和现场评审等环节,最终评选出22家获奖单位20项获奖产品,获奖产品涵盖了电子显微镜、光谱仪、力学特性分析仪、重金属离子分析仪、超低温冷阱、远程孢子自动捕捉仪等十余个细分领域。

责任编辑: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