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开展红色专项活动

新华社 2021年05月1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新华社北京5月17日电(记者黄玥)记者17日从共青团中央了解到,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举办红色专项活动,引导青年学生重走红色足迹等,体悟红色文化;组织青年学生返回家乡看变化等,感受我国经济快速发展的生动实践。

红色专项活动自今年1月开展以来,广大青年学生踊跃参与,把在实践中对红色文化的深刻理解形成数十万件实践成果,其中17000多件作品参加全国赛。经网络评审后,来自全国75所高校的106支参赛团队进入到5月15日在四川大学举办的线下终审决赛。入围决赛的青年学生采用公开答辩的形式,现场介绍作品情况、分享实践心得,并回答评委提问。最终来自四川大学《融情忆史 寓教于剧》等25件作品获得特等奖,中国农业大学《故地新颜 脱贫奇迹》等81件作品获得一等奖

据悉,决赛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师生16日参观四川大学江姐纪念馆,感悟江竹筠烈士“无私奉献、敢于牺牲”的革命精神,并赴成都市东部新区和市规划馆参观,感受城市建设“新速度”和“公园城市”新形态。

“挑战杯”自1989年起每两年举办一届,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领域的“奥林匹克盛会”。今年将在深化开展主体赛的同时,举办红色专项活动、“揭榜挂帅”专项赛、黑科技专项赛。

新华社2021年5月17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