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剧透来啦!党史学习教育大型主题展演工作启动会召开

新闻中心三室 田笛 2021年05月1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5月18日,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大型主题展演工作启动会,党委副书记李培景、党委副书记王勇出席会议。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武慧媛介绍了“百年风雨 稼穑同行——中国农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大型主题展演”的策划方案,包括活动主题、活动类型、主要目的和意义以及工作进度安排等内容。与会人员就相关安排进行了详细的讨论。


据悉,主题展演以“百年风雨 稼穑同行 ”为主题,以党的百年发展历程为顺序,按照时间脉络分为“醒农先锋浸润红色基因”、“艰苦奋斗创造金色希望”、“立德树人铸就绿色梦想”三色故事篇章,精心梳理我校师生许党报国的八个故事线索,通过朗诵、歌唱、舞蹈、情景表演等多种艺术形式和声光电等技术手段,将历史资料变成鲜活故事、变成育人教材,全景式展现农大师生坚定跟党走,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的精神传统。主题展演将于六月上旬在东、西校区演出。

王勇强调,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展演是提升学校美育教育的重要载体,在当前形势下,要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主题展演工作,做好疫情防控预案,抓住主题展演契机,大力营造富有艺术气息、充满蓬勃朝气的校园文化环境。

李培景指出,此次主题展演是我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力营造爱党爱国爱校浓厚氛围的重要体现,要宣传好学校“赤诚红”、“厚土金”、“生命绿”三色文化名片。各部门要通力合作增强主题展演的思想性和艺术性,通过组织一场“身在其中”的入党宣誓、录制一场“绽放青春”的生动党课、开展一场“亲历历史”的文化活动、打造一支“动人心弦”的宣讲团队、预热一本“许党报国”的红色书籍,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将主题展演打造成具有农大特色的品牌文化活动,加强学习教育成果运用,使之成为师生党史学习教育的现实材料,思政课教师、党建和思政工作队伍的数据包、资料库,力求为全校师生带来一堂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大思政课、一堂传承农大红色基因的主题党课,助推全校在七一前夕形成党史学习教育的高潮。

党委宣传部部长赵竹村、体育与艺术教学部党总支书记杜学振,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王扬,校团委书记范大年、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于哲、校团委副书记李慧,党委宣传部、校团委、体育与艺术教学部相关教师参会。



责任编辑:武慧媛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