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校调研信电学院党支部推动课程思政建设工作

信电学院 2021年05月1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5月18日下午,党委常务副书记张东军到信电学院调研党支部推动课程思政建设工作。信电学院党委书记景发及学院相关负责同志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党委组织部部长洪海燕、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曹志军、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周进陪同调研。

景发就学院党支部推动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围绕思想认识、组织保障、工作重点、取得成效和未来思考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他表示,信电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坚决把思想与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上来,立足学院“三全育人”试点学院和“课程思政”示范学院的建设,不断改革创新课程思政建设,提升学院教职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党支部已经深度参与到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当中,将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了起来。

张东军对信电学院课程思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讲话精神的有力举措,学院党委带领教工党支部抓课程思政,是将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有效载体。教师如何更好地帮助青年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首先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思政元素使专业课程更加有滋有味,潜移默化地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能力培育三方面目标有机融为一体,在提升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效中进一步明确了“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

张东军表示,要在学校育人大格局中充分发挥教师党支部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师生的战斗堡垒作用,既让课程思政通过组织保障得到有力落实,同时还能促进教师思政教育工作的加强和提升,增强教师思政工作的政治含量,激发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和责任,这是实现 “双融合、双促进、双提升”的有力法宝。他希望信电学院能够在既有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发挥“课程思政”示范学院优势,将教工党支部推动课程思政建设的有效探索凝练成可复制经验并在全校进行推广。

与会人员就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和讨论。信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秦颖、副院长井天军、林建涵、工会主席王文成、北京市青年教学名师吕春利、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